>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雾霾致中国逾30市空气“严重污染” 口罩热销

2013年01月13日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雾霾致中国逾30市空气“严重污染” 口罩热销(组图)]
雾霾致中国逾30市空气“严重污染” 口罩热销


  1月13日,雾霾继续在我国大范围弥漫,东北、华北、黄淮、长江中下游及华南地区持续有雾,中央气象台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雾霾将盘踞中东部地区数日。多地城市陷入严重空气污染。图为1月13日,江苏南通,车辆行驶在大雾弥漫的沈海高速苏通大桥南通段。朱吉鹏 摄 CFP视觉中国
雾霾致中国逾30市空气“严重污染” 口罩热销


  1月12日,浓雾封锁河北已进入第9天,雾情丝毫未退且正升级。自2013年1月4日开始,河北5个城市空气质量上升到5级重度污染以上水平。河北气象台11日一天连发3个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并称当天该省遭遇今年以来最强大雾天。截至12日6时30分,河北境内高速公路除张家口、承德地区以外,全部因雾关闭,这是今年以来范围最广的一次高速限行,石家庄机场7时能见度低于50米,无任何航班起降。图为1月11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水上公园好多市民都带起了口罩。贺志泉 摄 CFP视觉中国


  中新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刘辰瑶 刘柱 陈博宜)“这是最后一个了,库房也没有了。”7-11便利店北京太阳宫店的店员,13日指着记者手中的PM2.5防尘口罩说。

  近日,受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影响,中国中东部多地空气质量迅速下降。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数据显示,截至13日零时,在全国74个监测城市中,有33个城市的部分监测站点检测数据超过300,空气质量达严重污染级别。

  其中,河北省78个县(市)能见度不足1000米,大部地区连续8天为严重污染;河南省连发16个红色大雾预警,郑州市污染达六级;天津市PM2.5指数创发布指数以来最高值;北京市13日发布气象史上首个橙色霾预警,PM2.5指数一度“爆表”,冲破极值,直达900微克/立方米。

  湖南省会长沙13日晨也被雾霾裹得“严严实实”。记者走在湘江一桥上发现,低头不见江底,远处的建筑也“蒸发”在雾中。监测显示,当日8时,湖南88县市扬起雾气,包括邵阳、怀化在内的45县市大雾蒙眼,其中华容、桃江等17县市能见度接近或不足100米。湖南省气象台当天拉响今年首个大雾红色预警,并预计14日大范围雾霾天气仍是“重头戏”。受雾霾天气影响,至11时,长沙黄花国际机场74架次航班受到影响。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实施临时管制。

  1月12日夜间至13日清晨,吉林省中东部地区大范围降雾。13日上午10时的数据显示,省会长春市空气质量继续徘徊在“严重污染”级别。而大雾在造成交通及出行不便的同时,也给长春市带来雾凇奇观。记者在伊通河边看到,伊通河两岸的树木枝干上都凝结上厚厚的冰晶。远远望去,银妆素裹的城市在大雾中若隐若现。

  严重的空气污染导致北京、武汉、石家庄等多地的各大医院呼吸科人满为患。为防止因空气污染导致的呼吸类疾病,不少市民选择带口罩出行。

  “普通棉质口罩的缝隙较大,空气污染中的细微颗粒物依旧可以通过呼吸进入。如果是可以过滤掉空气中杂质的医用口罩,是有必要戴的,公众带了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张岚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用于抵御PM2.5的防尘口罩自大雾以来一度热销。记者走访北京金象、福瑞宏达、颐寿等药房发现,N95、N99等医用口罩销量都十分可观,几乎供不应求,工作人员表示未预料到如此畅销。淘宝网监测数据显示,近几天,形似防毒面具的“N95口罩”的成交指数已激增了10倍。

  淘宝上一家网店把“北京城区空气严重污染 PM2.5指数达750”的字句放置首页,并配以检测网站数据截图做背景。其页面销量显示,仅3M防尘口罩交易近期已成交1.4万笔。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测员马学款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雾霾天气在未来一段时间里还将持续,公众应尽量减少出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