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江中下游现“空气区域性污染” 雾天或至16日

2013年01月13日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长江中下游呈现“空气区域性污染” 雾霾天或至16日]
  中新网南京1月13日电(孙莹)13日,在气温回暖的南京街头,大部分行人却还用口罩遮着口鼻。记者从南京市环保局获悉,近期在中国多个城市肆虐的雾霾天气,同样也在长江中下游城市穿行“发威”,带来了空气污染的“区域性特征”。

  雾霾笼罩,城市高楼掩映在灰蒙蒙的底色中,虽然清晨天色已亮,但在缭绕雾气里穿行的小汽车,依旧开着车灯谨慎缓行。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大雾预警称,从12日到13日上午,包括江苏在内的中东部大部分地区,都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部分地区的能见度甚至不足200米。

  不仅如此,中国中东部地区多个城市的高速公路、机场在13日都处于封闭状态,部分城市的空气达到“重度污染”,PM2.5的检测指数接近或达到顶峰数值。

  在南京一家全国连锁的医药超市里,一次性口罩的标牌下空空如也,导购小姐称“现在戴口罩即为了防寒也为了健康,所以销得快”。

  从6日到12日,南京市建成区的空气质量已经连续7天达到污染等级。其中,8日、9日和12日为“轻度污染”,空气污染指数API分别为169、152和160;其余几天的指数范围虽然被划分为“轻微污染”,但首要污染物的浓度指数仍显著高于年均水平。

  而南京周边的部分城市也同步出现了空气污染状况,此次冬季里雾霾来袭,为长江中下游城市的空气带来了“区域性污染特征”。

  气象专家分析称,近期持续污染,主要是因为新年以来冷空气强度较弱,在无明显雨雪天气的情况下,区域大气扩散条件极其不利,空气流动性差,因此造成大气中各类污染物不断堆积,在短期内难以自然清除和沉降,形成了“区域性持续累积型”的空气污染现状。

  为抵制雾霾肆虐加剧空气污染,12日晚,南京市气象部门计划实施人工增雨,但由于降水系统偏南偏弱,人工增雨计划未能实施。环保部门也在近日加强了对工业企业的监管。

  但若无强冷空气“突袭救场”,环保部门预计在16日前,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城市依然要“忍受”雾霾“施虐”,空气污染状况的改善还要“假以时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