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一对父子私刻公章行骗 半年伪造900余证件

2013年01月13日22:25
来源:正义网
原标题 [山东沂水一对父子私刻假公章行骗被逮捕]

  正义网山东1月13日电(记者 卢金增 通讯员 鞠鹏)为了赚钱走捷径,父子联手铤而走险私刻印章,仅半年时间就伪造了900余份证件和120余枚印章。1月10日,山东省沂水县检察院以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印章罪和伪造公司、事业单位印章罪分别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许义田、许斌。

  正经生意来钱太慢,突发奇想发展“副业”

  2007年春,许义田夫妇下岗后在沂水县城开了一家小型照相馆,因是半路出家技术有限,平时生意不温不火,一家老小的生活也是捉襟见肘。

  2010年9月的一天早上,一个40多岁的妇女领着一个十八九岁的青年来到许义田家的照相馆,许义田热情的迎上前去:“你们想怎么照?”妇女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俺们不照照片,想问问这里能办高中毕业证不?”原来,一年一度的国家征兵工作开始了,妇女的儿子想去参军,但没有高中毕业证去不了,所以他们想办个假文凭去参军。许义田一看不是照相的,便把他们打发走了。

  没想到接下来的几天,几乎每天都有人过来问,还都是要求办高中毕业文凭的。许义田心想:“要是我能做的了的话这还真是个好买卖!可惜我没那个手艺!”正在感叹的时候,许义田无意中看见桌上一堆小广告宣传单,其中一个小卡片上面写着“办理各种证件、文凭……”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我做不了我可以找人做啊!”许义田如获至宝,马上按照联系方式给对方打去了电话,咨询了办理各种证件的价格等情况。

  没过几天,果然又有人来打听办假文凭的事,这次许义田没把他们打发走,而是一口应下来。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后双方以80元的价格成交,随后许义田马上联系了办证人。第二天下午,许义田往办证人的账号里汇入50元后很快拿到了毕业证。“只是打一个电话,30元的差价就轻松到手,既省时又省力。”许义田看到如此简单,心中不免暗自庆幸自己生财有道。

  尝到甜头的许义田从此一发而不可收,办假文凭、驾驶证、离婚证、出生医学证明等各种类型的“生意”他都照单全收,而且办理这些证件一般也都需要当事人照片,这样照相馆的生意也被带动了起来。从此,这个不起眼的照相馆主业“副业”都红火了起来。

  儿子毕业来帮忙,父子联袂造假章

  2012年5月,一直与许义田合作的办证人突然给许义田打来电话说自己不想在沂水干了,准备回东北老家,临走前想把他那套做假证的软件及模本和假印章都卖给许义田。许义田心想:“这是好事啊!以后来了生意我自己做,利润更高啊!”于是一口答应以2000元的价格将全套软件及印章等买了过来。可是收到货后他才发现,制造假证件的软件自己根本操作不了!于是,只好将东西闲置起来。

  2012年8月,许义田的儿子许斌大学毕业。由于所学专业就业面太窄,在外地没有找到合适工作的许斌便回到家中帮助父亲打理照相馆生意。一日,许斌在整理店里的电脑时发现了许义田购买的软件及一些电子证件模本,因为有一定的电脑设计基础,许斌便试着操作起来。不一会儿便做出了一个极为逼真的高中毕业证。许义田一看,心想:“自己的儿子有本事,这还用得着求别人吗?”于是,许义田又将买来的公章、证件空白页都找了出来,重新干起了伪造证件、印章的生意。父子二人分工明确:许斌负责电脑设计,许义田负责找人私刻需要的公章。截止到2012年12月份,不到半年的时间,许斌就伪造了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交通运输工作人员上岗证、高中毕业证、大学毕业证、房屋产权登记证等证件、文凭900余份,许义田伪造了包括“临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沂水县房管局”、“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沂水县教育局”等国家机关印章以及企事业单位印章120枚。

  赚小便宜吃大亏,父子二人锒铛入狱

  2012年11月,王某因想给超生的儿子落户口,便找到许义田给伪造了一份“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当王某拿着这份医学证明去派出所落户时,户籍警一眼就认出这份“假证明”,随即询问王某,王某无耐只好将假证明的来历告诉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随后便报了案。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时,许义田父子却只能在铁窗内度过。一个曾是本本分分的生意人、一个是有一技之长的高材生,最终为了谋取非法利益走上了不归路。人们常常抱着侥幸的心理,却忘记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道理,掩耳盗铃的人们最终欺骗的只能是自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