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地铁10号线客流剧增 外环今起尝试大站快车

2013年01月14日02:2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琳
原标题 [10号线外环今起尝试大站快车]

  晨报讯(记者 陈琳)自从10号线二期开通以来,变身为“壮士站”和“烈士站”的劲松站和双井站屡遭乘客“吐槽”。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从今天早高峰起,10号线外环宋家庄站至劲松站,早高峰时段将尝试采用“大站快车”方式组织行车,有望缓解10号线东段客流压力。

  最高峰1小时7趟快车

  今天开始,10号线外环(首经贸至西局方向)早高峰列车运行方式有所调整。最高峰即8点至9点期间,安排7次列车按“大站快车”方式组织运营,即7次小圈列车在宋家庄站折返并载客后,在成寿寺站、分钟寺站、十里河站、潘家园站四站通过不停车,至劲松站恢复正常载客运营,大站快车与正常载客列车的发车比例为1比3。由此有望缓解劲松站、双井站外环方向的客流压力。

  10号线客流增幅43%

  据北京地铁公司介绍,1月以来,10号线客流同比去年增幅达到43%,特别是10号线东段客流增幅明显。

  据运营部门分析,劲松站是地铁路网进出站量最大的车站之一,每日早高峰小时进站量接近2万人次,10号线二期开通试运营后,劲松站由原来的临时终点站,变为东环的一座中间车站,由此,劲松、双井、国贸区段客流压力骤然加大,站台乘客滞留现象明显。

  为此,北京地铁公司借鉴1号线成功经验,决定尝试早高峰大站快车的行车组织方式。

  据悉,上周五(1月11日),地铁全路网客运量创历史新高,达到869.10万人次。其中10号线客运量最大,为144.21万人次;6号线、9号线客运量分别为41.37万人次、22.51万人次,这三条线客流均创历史新高。

  相比之下,1号线客流降低9.92%、2号线客流降低4.97%、5号线客流降低8.72%、八通线客流降低11.83%。

  提示:宋家庄站去往成寿寺站、分钟寺站、十里河站或潘家园站的乘客注意站台广播,避免上错列车耽误出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