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男子为办歌厅执照 向区农工委原书记送16万

2013年01月14日02:4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为办歌厅执照 纸袋装钱打点]

  向朝阳区农工委原书记王宝军送礼16万 涉嫌行贿罪获刑3年

  为使自己不符合规定的歌厅顺利办下营业执照,曾任朝阳区东风乡外来人口管理站经理的佟某,分三次送给朝阳区农工委原书记王宝军16万元。最终歌厅没批下来,佟某也因行贿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为疏通关系三次行贿

  今年8月27日,朝阳区农工委原书记王宝军因受贿罪被市一中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检方指控王宝军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贿赂共计26万元,佟某就是行贿人员之一。佟某今年60岁,案发前的职务是朝阳区东风乡外来人口管理站经理。

  检方指控,2010年9月至2011年3月,佟某为使不符合国家规定的北京天天宵娱乐有限公司获得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委员的行政许可,请托时任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农村工作委员会书记王宝军帮忙疏通关系,并分三次向王宝军行贿。其中,2010年9月,佟某在朝阳区京城码头洗浴中心送给王宝军5万元,同年12月,佟某在同样地点送给王宝军5万元,2011年3月,佟某在朝阳区金台路大宅门饭店送给王宝军两张银商资讯卡(每张价值3万元)。

  茅台酒袋装钱送书记

  佟某开庭时供述,2010年3月,他和朋友准备在民航医院附近开一家歌厅。这期间,为了得到时任朝阳区农工委书记王宝军的帮助,佟某曾分两次送其10万元人民币,为了掩人耳目,佟某把这些钱放在装有两瓶茅台酒的纸袋里,在吃饭后交给王宝军。2011年三四月份,歌厅的消防、环保和卫生的行政等审批手续都办好了,但手续却卡在区文委那里。佟某再次约王宝军吃饭,并在席间给了对方两张购物卡(每张价值3万元)。本以为事情就此得以解决,谁知就在吃饭后的第二天,王宝军致电佟某,表示开歌厅的地点距离民航医院太近,无法得到文委的批准。

  在此前王宝军受审时,他对于这段受贿经历的说法同佟某基本相同。王宝军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医院附近开歌厅有严格的距离要求,佟某要开歌厅的地方距离民航医院不足200米,不符合相关规定,因此审批手续没能办下来。本案的证人、朝阳区文委主任黄某也称,当时王宝军交给她一张价值3万元的购物卡,并表示歌厅已经装修,投入很大,是否有回旋的余地,黄某为此曾让审批科的科长前往实地测量,结果确实不符合规定,因此黄某回复王宝军确实没办法。

  行贿国家工作人员获刑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佟某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其行为已经构成行贿罪。而鉴于佟某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所犯罪行,确有悔罪表现,根据其犯罪情节,可以从轻处罚并宣告缓刑。最终,法院以行贿罪判处佟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晨报记者 何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