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华盛顿举行奥巴马就职典礼首次彩排

2013年01月14日0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华盛顿举行奥巴马就职典礼首次彩排]
  中新社华盛顿1月13日电(记者 吴庆才)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二任期的就职典礼已进入最后一周倒计时,首都华盛顿13日为这次盛大的典礼举行了首次彩排。

  13日早晨,美国军队及其仪仗队在国会大厦前举行了总统就职阅兵彩排,四名替身分别扮演了奥巴马和第一夫人以及副总统拜登夫妇检阅了部队。与此同时,组织者还举行了总统就职仪式以及随后的游行的彩排。


  记者注意到,尽管当日华盛顿浓雾弥漫,但参与彩排的人员在早晨6时许就已到位,整个彩排流程严格按照就职当日的实况进行演练。与此同时,在国会大厦西侧的就职典礼主席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音响测试等“扫尾”工作,目前整个主席台已基本搭建完工,前方的观众席也已摆满密密麻麻的椅子。

  近80年来,1月20日一直是美国总统权力交接的日子,但今年的这一天恰逢星期日,因此,美国就职典礼委员会已决定将公开的就职典礼顺延至1月21日举行,而1月20日将举行一个不公开的总统宣誓仪式。

  奥巴马此次就职的特殊之处在于他将进行公开和不公开两场宣誓仪式,更特别的是他将使用三本圣经进行宣誓。据官方透露,在1月20日的不公开宣誓仪式上,奥巴马将使用罗宾逊家族的一本《圣经》,该《圣经》是第一夫人米歇尔的父亲弗雷泽·罗宾逊1958年母亲节时送给她的妈妈的礼物。

  在1月21日的公开宣誓仪式上,奥巴马将同时把手放在两本《圣经》上进行宣誓,一本是林肯总统使用过的《圣经》,另一本是马丁·路德·金曾经用过的。此举旨在纪念由林肯公布的《解放黑人奴隶宣言》发表150周年以及美国史上最大人权政治集会“向华盛顿进军”50周年,马丁·路德·金正是在该集会上发表了著名演讲“我有一个梦想”。

  在就职当日,奥巴马总统将发表就职演说,这是最受全世界关注的一个环节,因为通过这次演说奥巴马将释放出其第二任期内政外交的执政思路和重点。

  按照日程,在就职仪式后,由军乐队、仪仗队以及精心制作的花车等组成的盛大游行队伍将沿着华盛顿宾夕法尼亚大道行进,奥巴马与第一夫人和两个女儿将加入游行并向沿途民众挥手致意。

  据官方估计,此次就职典礼将吸引60万至80万人到国会大厦附近及华盛顿国家广场观礼,人数不足2009年奥巴马首次就职时180万人的一半。据分析主要原因是2009年奥巴马创造首位黑人总统的历史激发了民众的狂热,而到其第二任期时民众激情已不再,特别是经过四年执政后,美国失业率依然高企,环绕在其头上的光环因此日渐消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