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官员个性微博再获奖 副厅长波子哥感叹“孤独”

2013年01月14日07: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黄怡 陈竹沁
原标题 [官员个性微博再获奖 波子哥感叹“孤独”]

    南都讯 记者黄怡 陈竹沁 昨日上午,广东省第二届网络文化精品颁奖活动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惠州市委书记黄业斌作为官员个人微博入选。两人并未出席,却双双“现身”微博。廖新波感叹:“这次获奖者中,官员个性的发挥还是波子一人,孤独呀!”


  据悉,活动由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主办,奥一网、南方民间智库承办,省社科联主席田丰,省网络文化协会会长、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欧阳农跃,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陆庆彪,南方网总编辑曹轲,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张俊华,暨南大学海外华文文学与华语传媒研究中心副主任董天策出席并颁奖。

  创新引入客观数据量化评估

  此次评选包括作品类(十大品牌栏目、十大精品网帖、十大多媒体作品、十大创意)、从业人员类(新领军人物、十大网络编辑、知名版主)、特色网站类(优秀地方网站、优秀社会网站)、岭南特色类(岭南特色奖)、公共事务类(十大政务微博)等奖项。其中,十大政务微博、新领军人物等为首次评选。

  据悉,评选较首届评选进行了创新,如引入客观数据量化评估,综合考量作品影响力;自主开发评分系统,支持异地多人在线评审,实时精确生成评比分数等。

  为响应十八大报告提出“唱响网上主旋律”“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主办方还邀请了中共中央政研室经济研究局副局长白津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李国斌进行专题讲座。

  @黄业斌入选十大政务微博

  “接地气、说人话、办实事,重塑了公权力的民本形象,”主办方评价,政务微博以“@方式”促沟通,用“微力量”转政风,在互联网上唱响了“中国好声音”。

  “凤城之声”是顺德区大良街道党工委办公室的官方微博,粉丝们被亲切地称为“凉粉”。顺德区大良街道宣传文体办公室副主任秦华感到,在与网民互动和传播凤城人文氛围上,官微表现得较好,未来将开设更多互动专题,希望网民更多参与政府治理和决策过程。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惠州市委书记黄业斌作为官员个人微博入选。两人并未出席,却双双“现身”微博。

  南方微博上,黄业斌直言“收获惊喜和意外”,“我个人开微博,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受到广泛关注和支持,要多谢广大网民朋友。”他还表示,要“再接再厉,注入网络正能量,为繁荣惠州网络文化生产和传播多做贡献”。

  廖新波为没能现场领奖而遗憾,一早就忍不住在新浪微博上感叹,“这次获奖者中,官员个性的发挥还是波子一人,孤独呀!”

  更多活动实况详见奥一网网络问政平台(https://wen.oeeee.com)。

  采写:南都记者黄怡陈竹沁

  十大政务微博获奖名单

  @广东政法

  @广东省公安厅

  @广东省工商局

  @平安肇庆

  @广东共青团

  @医生哥波子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黄业斌

  @凤城之声

  @莞香花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