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一交警查完酒驾打开手机 收到32条求情短信

2013年01月14日09:16
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 [武汉一交警查完酒驾开手机 收到32条求情短信(图)]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叶宁 通讯员邓钢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叶宁 通讯员邓钢


  酒驾,已经不该;查获后,不认真反省,反而是到处找人求情,就更不该了。

  昨日凌晨,武汉市硚口交管大队一中队队长许一桥查完酒驾后,开启手机,居然一下子收到32条求情短信。许一桥一阵苦笑,“哎,开车时不喝酒不就完了,何必搞得这麻烦!”

  年关将至酒驾有所抬头

  春节即将到来,应酬剧增,“酒驾哥”也多了。据许一桥介绍,进入1月份后,他们每次行动查获的酒驾司机比上个月时增加了三成。

  前晚10时许,许一桥带着5名交警前往宝丰路口查酒驾。行动前,为避免求情电话骚扰,他们像往常一样,一律关闭手机并集中上交。

  10时30分,牌号“鄂AJP2××”小车被拦停。司机田某下车后步履蹒跚,满身酒气。当交警问他是不是喝了酒时,他却“郑重”说明:“是车上的朋友喝多了,我没喝酒,绝对没有喝多!”经吹气测试,属醉酒驾驶,田某被送往市交管局酒驾处理中心醒酒。

  11时20分,一辆“鄂A”开头的宝马车被拦下,驾车女脸色通红向交警解释:“喝了一杯啤酒”。见交警不“领情”,该女赶紧拨打手机,还一个劲称:“多大点事,我找你们领导打个招呼……”

  一通电话后,并无反应。该女只好接受测试:酒精含量超过20mg/ml。她知趣地看着交警填写罚单。

  当天的行动持续2个小时,共查获1名醉驾者、3名酒驾者。

  查完酒驾,收到32条求情短信

  办完相关手续,已是凌晨1时许,6名交警返回警队,各自取回行动前上交的手机并重新打开。

  许一桥刚一开机,短信提示的“嘀嘀”声就响个不停。“不用看,肯定都是说情短信。”许一桥苦笑着,将手机扔在办公桌上。

  记者不太相信。经过他的允许,将短信逐一查看,发现果真都是来求情的,一共有32条。其中一条这样写道:“曾×是我的好友,他会报我的名字,拜托一定给面子。”

  “这里面有亲朋好友,也有熟人介绍过来的官员。”在记者的要求下,许一桥将求情短信浏览了一遍,然后指着一个人名说:这个人是我的高中同学,我们经常在一起玩,但他从没有找我办过事,这是他第一次开口。

  “你没有给同学面子,过后是不是要回个电话解释一下?”记者问道。

  “算了,回了反而蛮尴尬。朋友现在肯定不理解,时间长了,也许会消除隔阂。”许一桥说,长期经历这样的事,他已经习惯了。

  快速办案,与人情、关系赛跑

  酒驾求情电话,为何如此多?

  据了解,这与现在酒驾违法处罚加重有关。根据新规,酒驾轻的罚款、12分扣光,重的就是追究刑事责任。许一桥说,相对其他查处违法专项行动而言,查酒驾的现场求情电话最多,“为此,警队已形成不成文的规定,只要是查酒驾,参与交警一律自行关闭手机上交,待行动结束后领回”。

  同时,为杜绝走后门,交警还与时间展开赛跑。

  许一桥告诉记者,每次现场查获酒驾,他们都在第一时间固定证据,开出罚单,然后派专人迅速回到办公室,将相关处罚决定上网传至公安部平台,这样就基本杜绝走后门免罚的可能性。

  又是春节来临,交管部门再次提醒驾车者,“酒驾”成本高,万万轻视不得,免不了的酒桌应酬后,倒不如将车停在酒店,花几十上百元打的,“比起罚款、扣满12分,划算得多”。

  链接

  为避说情风

  交警每月换手机号

  黄道志是武汉市东西湖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他一度为说情风苦闷:查处一起严重违法,求情电话就接连打来,拒绝就得罪人,答应就是违反原则,“是很痛苦的煎熬”。

  为顶住执法中的说情风,黄道志干脆想到个“苕”办法:手机号几乎每月更换一次,只告诉妻子和单位主要领导。“找不到我的人,他们就没法说情,想怪罪我也找不到理由。”黄道志笑着说。(本报2012年5月7日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