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一店铺火灾 店主救亲人冲入火海四人同遇难

2013年01月14日09:37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谢奎 卓雁
原标题 [来宾市一家店铺发生火灾 男店主为救亲人冲入火海]
罗某改建的楼梯已被烧坏。
罗某改建的楼梯已被烧坏。

一楼大厅的电动车烧得只剩残骸。记者 谢奎摄
一楼大厅的电动车烧得只剩残骸。记者 谢奎摄

  广西新闻网来宾讯 (记者谢奎 通讯员卓雁)1月12日晚,来宾市大桥路一家电动车专卖店突发火灾,店主罗某及其亲属四人不幸遇难。对于火灾的具体原因,当地消防、公安在进一步调查中。

  为救亲人 店主不幸一同遇难

  1月13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栋6层高的居民楼被大火熏黑,一楼南面有两个大门,室内的电动车被烧得只剩残骸。警戒线内,消防和公安正在调查取证。

  据了解,该居民楼平时住着包括店主罗某一家三口在内的10人。事发时,6楼的住户外出,楼中共有9人。

  60岁的胡先生说,他住在火灾现场对面。1月12日晚10时10分左右,他在家里听到对面居民楼传来女人的呼救声,探头一看,只见一名女子透过玻璃窗拼命呼救,身后是滚滚浓烟。胡先生冲下楼,发现许多人都在拨打电话报警。

  附近居民谭女士说,那家电动车专卖店冒出滚滚浓烟,店门已经打开,镶在天花板的吊顶燃着熊熊大火,不断有被烧熔的黑块往下掉。两名男子冲进屋里抢救电动车,但抬出两三辆后,因火势太大而放弃。不久,消防官兵赶到现场。

  江祖章住在失火楼房的4楼。他回忆说,事发时,听楼下传来求救声,他赶紧打开门,不想一股浓烟便冲了进来,呛了他好几口。他赶紧从漆黑的楼道冲上楼顶躲难。约5分钟后,住在5楼里的3人也冲上楼顶。一小时后,大火被消防官兵扑灭,他们4人获救。还有一名住在3楼的男子发现火情后,立即带着母亲迅速撤离,逃过一劫。

  火灾发生后,店主罗某从外面赶回,得知妻子、小舅子和儿子被困2楼,为救亲人不顾一切地冲进屋里,不幸一同丧生。

  浓烟上蹿 逃生路被阻

  记者在现场看到,罗某改装的楼梯口,就在1楼西北角,楼梯已被烧得严重变形,与2楼原装的木门相隔不到1米。

  记者了解到,事发居民楼,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其中1、2楼原为办公室。去年初,罗某跟人租用一、二层,用于从事电动车销售,其中1楼用于摆卖,2楼用于陈货和休息。而3至6楼均为私人房。平时,2楼以上的居民出入,均经大楼北面的楼梯。因此,1楼和2楼之间,实际上处于隔开状态。为方便上下楼,罗某请人将1楼和2楼凿通,并在上面建了一个楼梯。

  “正是这个改装的楼道口,使得1楼浓烟直接通向2楼,从而挡住了罗某及家人逃生的去路!”有人分析说,从2楼木门出逃,须经罗某改装的楼梯口,两者相隔很近。大量的浓烟和火焰从楼梯口喷上2楼,将罗某一家唯一的逃生路封死了。2楼前后的窗口外面,均用铁栅栏封死,这也是导致他们无法逃生的原因之一。

  起火原因 正在调查中

  据来宾市政府提供的材料称,当晚来宾市消防支队调派6辆消防车、50多名官兵赴现场救援。经过近40分钟的扑救,共从火场中搜救出6名被困人员和4名遇难者。

  经查,起火楼房共6层,为钢混结构,原为来宾农村信用社(即桂中农村合作银行)房改房。发生火灾为1楼至2楼,过火面积约135平方米。火灾中遇难的4人是22岁的店主罗某,兴宾区南泗乡人;罗妻谢某,22岁;罗某出生仅10个月的儿子;谢某的弟弟,18岁。

  事发后,来宾市委、政府领导分别作出指示,要求立即查明火灾原因,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市分管领导第一时间率领公安、安监、民政、卫生等相关单位人员赶赴现场指挥灭火救援。

  1月13日,自治区消防总队派出火调专家组赶赴现场开展工作。来宾市政府已成立了“1·12”特大火灾事故处置领导小组,开展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安抚各项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