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月14日消息一览: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2013年01月14日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1月14日消息一览: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中新网1月14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中国央行确定今年八大任务 稳健货币政策居首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公布今年的八大工作任务,“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着力提高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排在首位。

  央行提出今年试点QDII2 或率先对港开放

  上周末,2013年央行工作会议上,金融改革话题成为亮点。会议提出要积极做好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试点相关准备工作。

  姚刚:以信披为中心深化发行监管改革

  证监会姚刚透露,证监会正在研究针对发行阶段违法违规行为稽查提前介入执法体制,对发行人欺诈上市、恶意隐瞒,以及中介机构合谋造假、虚假陈述、重大遗漏等违规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推动场外交易市场建设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1月12日在第十七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要加快发展多层次股票市场,特别是加快发展有别于交易所市场的场外市场,积极推动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建设和扩大市场的覆盖范围。

  证监会拟对IPO违法行为提前介入稽查

  证监会姚刚表示,为确保新股发行改革初衷能够真正得到贯彻落实,当前要强化执法,加大对新股发行过程中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和惩治力度。去年以来,配合发行体制改革,证监会已对12家发行人和保荐机构、20名保荐人采取监管措施,目前还有一些项目正在立案调查。

  证监会首次发布全行业统计指标标准指引

  证监会13日发布《证券期货业统计指标标准指引》,对证券期货行业的统计指标进行了全面梳理,目前形成了99个一级统计指标,430多个二级指标,将衍生出1300多个进一步细分的指标。

  多部委密集调研 船舶航空业扶持力度有望加大

  据悉国家多个部委正在研究制定《“十二五”后三年(2013-2015)船舶工业行动计划》,国家将对重点企业进行财政、金融、税收方面的支持;备受各界瞩目的航空发动机重大科技专项日前已经上报国务院,并有望于近期出台。

  国家税务总局:房产税扩大试点方案还难出台

  国家税务总局总会计师汪康1月12日在国研中心企业所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税务总局正在研究制定房产税扩大试点的范围,但目前要提出一个完善的方案还有难度。

  国土部: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不动摇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近日在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表示,为加强土地宏观调控,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今年我国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将坚持不动摇,对大企业大地块监督将常态化,6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应保尽保。

  国研中心:今年GDP或增8% 须高度关注输入型通胀

  国研中心企业研究所12日在京发布的《中国企业发展报告2013》称,中国经济目前或已告别了持续30多年的高速增长,进入一个次高速增长阶段。报告预计,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仍将保持在8%左右。

  PM2.5监测爆表 激战雾霾催生千亿产业链

  1月13日,北京已经连续第四天被浓雾侵扰。北京昨日首次启动极重污染日应急措施,54家企业紧急减排30%,28处施工工地停止了土石方作业。

  《国际金融报》记者调查发现,严重的空气污染也给部分商家和企业带来了商机。不仅多家药店的口罩和其他空气净化产品被卖断货,中国政府即将投入千亿元的大气污染治理活动,也将催生和带动多个高达百亿的细分产业组成的空气治污产业群。

  交通部:收费公路春节假期2月9日至15日免费

  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时间已确定,为2月9日00:00起至2月15日24:00结束。昨天,记者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届时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道口不发卡抬杆放行。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美国11月贸易赤字大增 上周五道指涨0.13%

  美国股市收盘普遍走高,受银行类股带动,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第二次创出五年收盘新高。

  美国11月份贸易赤字大增至487亿美元,12月份进口价格环比意外下滑0.1%,金融业巨头富国银行四季度盈利超预期但净利差下滑,周五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上涨0.13%,纳指上涨0.12%,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不足0.01%。本周道指累计上涨0.4%,纳指涨0.8%,标普500指数涨0.4%。

  本周两市解禁市值环比减少逾五成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19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两市解禁股共计17.59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25%。其中沪市11.53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23%;深市6.06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31%。

  财务核查风暴初起 六公司主动退出IPO

  中国证监会1月11日公布的在审企业名单显示,福建安溪铁观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公司正式终止审查。加上此前已正式公告撤回IPO申请的遵义钛业,2013年伊始已有七家企业宣布退出A股等候上市的队列。

  茅台五粮液销量断崖式滑坡 泸州老窖下滑近90%

  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12月,成都市区各大商场超市卖场内,茅台销售量同比下滑了40%,五粮液下滑60%,泸州老窖1573则下滑了近90%。

  平安银行任命一批高管民生旧部集体投奔邵平

  平安银行上周五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会议分别通过聘任赵继臣、孙先朗为该行副行长、张金顺为行长助理的议案。上述任职需经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核准。

  三位拟任高管的简历显示,他们的“前一站”均为民生银行。简历显示,赵继臣在民生银行履职10余年,2008年11月以来,任民生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风险管理委员会秘书长。

  房企业绩快报续出 保利地产净利增三成

  昨日晚间,保利地产(600048.SH)发布2012年业绩快报,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6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4.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69%;基本每股收益为1.18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69%。

  沙钢股份年报预降85-95%

  沙钢股份(002075)周五晚间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修正后,预计2012年度公司盈利1300万元-4000万元,同比下降85%-95%。

  好想你3.3亿想拿千亩商业用地

  好想你日前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全资子公司郑州奥星实业有限公司参与竞拍位于新郑市政府规划的中国国际红枣综合产业园项目内的1000亩商业用地。

  公告还称,同意公司与新郑市政府签署《项目土地付款协议书》,并预先支付土地出让金预付款3.3亿元。(中新网证券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