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苏贞昌躁动冒进 罢免诉求反助马英九

2013年01月14日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媒:苏贞昌躁动冒进 罢免诉求反助马英九]
  中新网1月14日电 民进党主席发动“火大游行”,苏贞昌提出罢免马英九和国民党“立委”诉求,对此台湾《联合报》14日刊文指出,罢免案是百分之百的政治动作,对马英九而言,可能是脱离谷底的转折点。

  全文摘编如下:

  民进党在台北发动火大游行,苏贞昌提出“罢免马英九”的诉求,对马英九而言,可能是脱离谷底的转折点。

  罢免案是百分之百的政治动作。罢免案的理由写得再漂亮,一个“在野党”,在立法机构没有拥有足够的席次,贸然要罢免马英九,不仅要承担失败的风险,它也会让民众沉淀,看清楚政党或政治人物的“政治野心”。

  2006年,陈水扁及“第一家庭”爆发贪腐弊案,“在野”的国民党及亲民党在立法机构列出“十大罪状”,提出罢免案。但国亲及无党籍“立委”在立法机构未能拥有三分之二席次,不但“罢扁案”失败,也让摇摇欲坠的陈水扁团队获得喘息的机会。

  民众可以接受政党或政治人物为了表态做出的政治动作,但前提要具备足够的政治实力。民进党目前在立法机构拥有的席次,提出罢免案诉求,分明就是政治动作,充其量,只是做做样子。

  首先,苏贞昌的“罢马”说,会让民进党召开“国是会议”、年金改革等诉求的努力,前功尽弃。蓝营内部本来有人附和民进党,乐见召开“国是会议“,但从蓝营13日在第一时间回应看,苏贞昌罢马的政治动作,让蓝营内部不满马英九的势力归队。

  再者,2013年初始,日、韩及美国的朝野政党,都在布局冲刺。民进党此刻抛出“罢马“说,对急着想摆脱景气阴霾的民众及社会而言,不会引起共鸣。

  火大游行原本是一次“在野党”向马英九展现人民不满声音的好机会,但“沉不住气”的苏贞昌在凯道躁进提“罢马”,让算计露出马脚。

  但另一面,马英九虽然可以从苏贞昌的失误,获得喘息,13日寒冬细雨,火大游行仍有超过10万人上街,这股民意,马英九应该要听进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