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除工作需要外不去名胜古迹、风景区参观

2013年01月14日09:55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河北:除工作需要外不去名胜古迹、风景区参观]
  河北出台硬措施

  精简会议 厉行节约

  “从省级领导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折不扣把中央精神落到实处。”在今天召开的河北省委常委会上,《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办法》获讨论通过,该办法共八个方面、十六条,着眼于解决突出问题,着眼于能够长期坚持。

  就改进调查研究方面,河北提出了具体要求:省领导每年都要到基层搞调研,多搞蹲点调研、解剖典型,多搞随机调研、明察暗访,多与基层干部群众直接交流,多听问题反映和意见建议;到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30天,并形成1—2项调研成果;除工作需要外,不去名胜古迹、风景区参观。到基层考察调研,坚持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省委书记、省长到基层考察调研,陪同的省直部门负责同志不超过4人、设区市负责同志不超过2人,随行省直媒体记者不超过4人,市县不安排记者。

  河北强力精简会议活动,要求各部门召开本系统全省性会议,每年不得超过1次。除党代会、人代会、政协全体会议外,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性会议不超过2天,各类专题会议不超过半天,电视电话会议不超过90分钟,各部门召开的全省性会议不超过1天。未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领导一律不出席各类剪彩、奠基活动和各类论坛,在设区市任职的省委常委出席上述活动也要从严掌握。

  为响应群众呼声,河北要求会议活动和调研必须简约、俭朴,不得奢华,切实做到“十不”: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安排群众迎送,不铺设迎宾地毯,不摆放花草,不组织专场文艺表演,不安排超规格套房,一般不安排接见合影,不赠送各类纪念品或土特产,不安排宴请,不上高档菜肴。

  此外,对省委常委、副省长出席会议活动是否报道,河北要求根据工作需要、新闻价值、社会效果决定。同时,积极探索运用网络等新手段加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与群众的直接联系。(记者王方杰、李增辉)

  作者:王方杰 李增辉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