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酒席预订压缩或取消 机关团年饭单位食堂受捧

2013年01月14日10:53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戴辉
原标题 [机关团年饭“瘦身”火了单位食堂]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戴辉)“请将团年饭减掉5桌,菜肴的标准也要降低。”昨日,青山区政务中心常务副主任鲁红娟来到酒店,大幅压缩了单位团年饭的规模。她这样解释削减原因:分管领导和往来单位不再参加,真正是员工的自娱自乐。

  临近春节,组织单位职工吃个团年饭已成惯例,但今年节前,机关团体的团年饭悄然“瘦身”。记者近日了解到,武汉市一些机关纷纷压缩团年饭规模,有的则直接取消了酒店预订,将团年饭搬到单位食堂。

  单位年终酒会原本在度假村召开,武汉质监汉阳区局局长万启江几天前也取消了预订。他决定不请领导和相关单位人员,而是安排员工在单位食堂简朴而热闹地聚一聚。

  近日,记者参加了武汉民政局某单位组织的团年饭活动。先是一个简单的座谈会,清茶一杯,没有横幅和水果。会后,记者们到该单位食堂就餐,只见铁质桌椅拼成了10桌,菜肴都是家常菜,最贵的是清蒸鲈鱼。而在一年前,该单位的团年饭在某大型酒店举办,摆了几十桌,还有歌舞表演。

  该单位负责人对记者说,现在中央到地方都在力行节约之风,他们也觉得团年饭确实不应铺张。一场团年饭,为单位节省了不少开销,同时,员工们在自己食堂里欢声笑语,气氛更自然、亲切。

  记者昨日在网上发现,武汉一些高档酒店纷纷推出了打折的单位团年饭,有的甚至打到6-8折,这和以往年底“一桌难求”形成鲜明反差。武汉某大酒店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一家单位本来有30桌的预订,用于年终答谢员工和客户,但现在取消了。这半个月以来,政府机关的团拜会陆续取消,只剩下一些企业的预订。

  我省出台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意见后,武汉各区也纷纷出台实施细则。青山取消机关之间相互宴请、领导不出席基层团年饭;汉阳年底的团拜会活动一律取消,仅保留一个离退休老干部的茶话会……

  团年饭纷纷“瘦身”,一股简约之风扑面而来。汉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蓉说,减少年终应酬的负担,能让干部把更多精力用在工作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