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栖霞一村内居民四年无法正常用水

2013年01月14日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南京栖霞一村内居民四年无法正常用水]

  中新网南京1月14日电(王琦)今天,记者从南京市栖霞区水站了解到,南京栖霞区石埠桥村有一栋六层居民楼,处于白天长期停水的状态。平时就只能靠接水蓄水度日,一点点水都要省着用。不仅如此,村中大多数居民的用水都不正常,而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四年了。

  石埠桥村紧邻南京长江四桥,可是背靠宽阔长江的居民们却常年用水难。虽说家家户户都接着水管装着水龙头,可别说是洗澡,就连正常用水都成为奢望。石埠桥村居民抱怨着:“我们这个地方虽然是平房,但是白天洗澡洗不起来,我们都到澡堂去洗。”

  石埠桥村有一栋六层楼房,原本是当地粮库的职工分房,可楼中的60多户居民却长期忍受着白天无水可用的困境。朱先生住在六楼,水龙头在白天滴水不出,只有到了夜里才能勉强放出点水。朱先生只好将脸盆、瓶罐都接满水留用。家中的热水器和莲蓬头也都成了摆设。朱先生说:“我们现在水都当油,一点点在用,都不敢多用。”

  和朱先生同住六楼的邻居因为忍受不了这种靠接水储水的生活,花了两千多元安了增压泵和水箱,谁知因为水太少,设备完全起不了作用:“增压泵也没有用,压不上去水。”住在一二楼的居民家的水龙头,虽然白天偶尔能出水,可是水却是一直断断续续,水流也只有圆珠笔芯那么粗。

  居民们告诉记者,当初楼房从水箱水改成水管供水的初期用水都是正常的。但是随着村里企业的增加,用水越来越不正常。朱先生说:“自从盖了工业园以后,我们这边就没有水了。水也有,但是很少,相当少。”

  对于石埠桥村水少的问题,栖霞水站的陈站长解释,除了少数几个小区之外,栖霞街道此前二三十年一直都不是使用自来水公司的直供水,而是由金陵石化设在燕子矶的水厂提供的转供水。无论是转供水的设备还是管线,如今都已经陈旧失修。南京市栖霞街道自来水转供站站长陈海发说:“现在这个地方的企业、外来人员增多,用水量在逐步增大,但是我们供水的管线还是那个管线,对高层就有影响。”

  陈海发说,如今要想彻底解决这里的供水问题,只有改造成自来水厂直供水,可这将会涉及几个亿的经费。这也是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根本原因。

  据了解,自来水公司从市区经312国道到栖霞的主水管道已经埋好,直供水改造今年会启动。在改造的这段时间里,陈海发说:“我们靠在五福家园有个泵,早中晚三次供水。石埠桥村早晨6点半到8点,中午是10点半到12点,晚上4点半到8点,为他们供水。但是这只是间歇性的供水,市民还是需要接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