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办新银行卡绑定他人号码 开通手机银行受骗2万

2013年01月14日12:32
来源:红网
原标题 [办新卡绑定他人号码 开通手机银行2万元没了]
作为一种新型的、便捷的交易方式,手机银行逐渐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由于开通手机银行后,用户的身份信息与手机号码建立了唯一的绑定关系,而不少人并未留意手机银行密码与银行卡密码是两个独立的密码,使得一些不法分子钻了空子。

  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因为不熟悉手机银行业务被人骗钱的例子还不少。对此,银行专业人士对骗局进行了揭秘,并为广大市民支招如何规避风险。

  【被骗案例】

  绑定他人号码,2万元没了

  陈先生在广州做生意,急需10万元周转。最近他接到一条短信,称可以免担保免抵押办理贷款,只要新办一张银行卡、开通手机银行业务并绑定该公司的号码,最快一小时之内就能放贷。

  以为抓到了“救命稻草”的陈先生立即照办。对方此时又称,在放贷之前要评估一下他的还款能力,“只要往卡里打进2万元钱意思意思就行。”对方还善意地提醒陈先生:“你可以修改密码,密码在你身上,钱我们动不了。”

  信以为真的陈先生在ATM机上反复修改几次银行卡密码后,放心地往账户上打了2万元。可1分钟后再次查询,卡里的2万元一分不剩全被转走了。对方的手机却关机,再也联络不上。

  【骗术拆招】

  卡密码改了,手机银行密码不变

  “骗子没卡没密码,怎么能把我的钱取走?”陈先生百思不得其解。银行方面的专家告诉记者,其实陈先生遭遇的骗局并不难识破,对方是利用陈先生对手机银行业务的不熟悉,而制造了这个陷阱。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电子银行部杨经理告诉记者,其实银行卡密码和手机银行密码为两个独立的密码,更改其中任何一个密码,另一个密码都不受影响。也就是说,不管受害人将银行卡密码修改了多少次,也不会影响到手机银行的密码使用。“所以在被害人更改了银行卡密码后,手机银行的密码并没有变化,犯罪嫌疑人依然可以用手机银行进行转账业务。”他表示。

  因此,手机银行业务专家肖明提醒广大消费者,办理融资、放贷等金融业务时,“要求将手机银行绑定对方号码、并要求打钱验资”是不法分子设局的最大破绽。记者 梁兴

  提醒

  开通“手机银行”注意事项

  1、开通手机银行时一定要确认签约绑定的是自己的手机,每次使用完手机银行后,一定要确保安全退出。

  2、各类密码不要“串用”、“通用”,开通手机银行的市民还应设定支付的上限,如不使用时,就关闭支付功能。

  3、多了解一些手机银行的相关业务知识,以防上当受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