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十面“霾”伏 温州新年以来空气质量仅一天为优

2013年01月14日14:20
原标题 [十面“霾”伏 新年以来空气质量仅一天为优]
    来源:温州晚报
今天开始天气转好,刘老伯在江边放风筝。
今天开始天气转好,刘老伯在江边放风筝。

  新年以来,一周多的阴雨连绵,温州的天空总是一副擦也擦不干净的灰色,空气质量指数12天中只有一天为优。

  本报记者 杨欣欣/文 叶卉/摄

  通讯员 王海东

  网友自嘲“人肉吸尘器”

  过去的一周,除了阴雨,大多市民感受最深的就是笼罩着雾气的灰蒙蒙的天空。昨天下午市区天气转晴,公园里的游人多起来了,但不少市民感觉空气中仍旧有一片雾蒙蒙的感觉。省气象台昨日下午3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称,目前,湖州、嘉兴、杭州、绍兴地区的局部已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大雾。在这样的环境下,有不少网友自嘲为“人肉吸尘器”,调侃称“空气如此糟糕,引无数美女戴口罩”。

  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从元旦开始,市环境控制质量指数(AQI)数据中,除了1月3日空气质量为优,1-8日、13日的空气质量为良,10日、11日为中度污染,9日、12日为轻度污染,13天中仅有1天为优,而造成空气污染的首要原因是PM2.5。

  市环境控制质量指数(AQI)包括了PM2.5、一氧化碳、臭氧等项目的实时监测数据。

  我市冬季PM2.5值最糟糕

  雾霾天气成因是什么?“造成雾霾的原因跟污染物排放有关系,空中的颗粒物是其中的罪魁祸首,也就是PM2.5、PM10。”市环境监测站的工作人员说,“温州的冬季一直以来是PM2.5最糟糕的,雾霾天气出现也较多。”

  那么气象条件上有什么影响呢?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空气污染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雾霾跟大气扩散条件有关,上周雾气最严重的时候出现在周五,由于连续多天阴雨,空气相对湿度比较大,而风力较小,雾气就会一直“笼罩”,而周日前后的一股冷空气活动,带来了大风,也吹走了污染物,改善了空气质量,接下来几天空气质量会转好。

  本周天气将以晴好为主

  受较强的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昨日我市明显回温,市区最低气温8.1摄氏度,最高气温14.3摄氏度,成为进入2013年以来第三次回升至10摄氏度以上,并顺利创下今年的最高气温纪录。

  预计本周我市将告别前期阴冷潮湿的连阴雨,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周中16-17日有一次较强的冷空气过程,会出现明显的降温、大风和云系增多的天气过程。市气象台说,这次冷空气降雨的条件较差,下雨的可能性较小。所以说,本周将是难得持续一周晴好的时光,大家如果要制作酱油肉、晾衣服、晒被子的话,可一定要抓住时机啊。

  具体而言,今天多云到晴,5-15℃;明天多云,6-13℃;周三多云转阴,6-11℃;周四多云,5-12℃;周五晴到多云,3-10℃。

  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周三前后的冷空气影响后,18-19日早晨我市气温明显偏低,市区只有2-3℃,永嘉、文成和泰顺等西部山区将达到零下,大家在享受阳光的同时,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农户要注意继续加强农作物抗旱防冻工作。

  新闻链接

  全国都是“云里雾里”

  “牵着你的手,却看不见你”不是美丽中国,“厚德载雾,自强不吸”不是全面小康。

  过去一周,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出现持续低能见度的雾霾天气,截至13日零时,在全国74个监测城市中,有33个城市的部分检测站点检测数据超过300,即空气质量达到了严重污染。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中东部地区雾霾天气还可能持续到本月15日至16日。预计未来三天,由于不利的大气扩散条件,中东部地区部分城市的空气污染形势还将维持。到本月17日至18日,预计有新的强劲冷空气南下,上述地区的城市空气质量将得到明显改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