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就职“拿钱说话” 门票炒到最高百万美元

2013年01月14日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奥巴马就职“拿钱说话” 门票炒到最高百万美元(组图)]
奥巴马就职“拿钱说话” 门票炒到最高百万美元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第二任期就职典礼将于1月21日举行,预计届时将有60到80万人现场观看。美国首都华盛顿1月13日举行奥巴马总统就职典礼首次彩排。图为美国军队在华盛顿国会大厦前举行就职阅兵仪式彩排。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奥巴马就职“拿钱说话” 门票炒到最高百万美元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第二任期就职典礼将于1月21日举行,预计届时将有60到80万人现场观看。美国首都华盛顿1月13日举行奥巴马总统就职典礼首次彩排。图为美军在华盛顿国会大厦前举行就职阅兵仪式彩排。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中新网1月1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二任期就职典礼虽然没有第一次那么风光,但依然十分受追捧,好的观礼座位早已卖光,而且是天价卖出,最高炒到100万美元(约合622万元人民币)。

  有媒体讽刺称,奥巴马这次就职是要“拿钱说话”,钱的声音恐怕要大过他宣誓要尽忠职守造福人民的声音。

  奥巴马第一次就职时,和特殊利益团体保持距离,个人捐献以5万美元为上限,而且不接受企业捐款。而他第二次就职时,主动邀请企业参加并献金,最高可捐100万美元。

  而用这笔钱买到的可不只是奥巴马宣读誓词时,他身边那个风光座位。研究美国政治献金的专家霍尔曼说:“这是特殊利益,尤其是有钱企业,把钱丢到总统脚边的大好机会。” “企业献金的真正目的,是买到进入白宫、影响白宫的方便之门”。

  对于今年的就职邀请内容,负责筹款事宜的总统就职委员会”(PIC)明列四个捐款层级,各以一位美国前总统挂名。以其中两级为例:

  麦迪逊级:个人捐款1万美元、企业捐款10万美元,获邀参加一场金融委员会会议、一张就职典礼前夕烛光会的门票、一张就职舞会的门票。

  华盛顿级:个人捐25万美元、企业捐100万美元,获得“优级”门路,包括出席VIP接待会、就职典礼贵宾席、四张舞会门票,以及欣赏Stevie Wonder等巨星音乐会的通行证。

  据报道,虽然奥巴马第二次就职典礼在规模上不能与第一次相比,但依然有许多亮点,足以凸显他在美国历史上的独特地位。

  当地时间21日,奥巴马将到国会山庄前进行公开宣誓。届时,“第一家庭”将带领乐队、花车和游行者穿过宾夕法尼亚大道。奥巴马将与“第一夫人”米歇尔共舞,而米歇尔的礼服或将再掀起时尚新风潮。

  尽管主办单位说,这次仅举办两场官方舞会,较四年前就职时的十场少了许多。可是两场舞会规模将比以往更盛大,其中一场预计吸引超过3.5万人参加,另一场慰劳美军的舞会也可能吸引4000人出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