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归女儿教师宿舍出走 白发老太风餐露宿寻9年

2013年01月14日16:5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白发老太独寻女风餐露宿已九年]
杨素与前夫和女儿的合照
杨素与前夫和女儿的合照

  寻她

  杨素,1968年生于湖南邵阳。

  2004年2月从广州大学教师宿舍出走后,从此音讯全无。

  羊城晚报讯 记者姚颢、许琛报道:女儿9年前从广州大学教师宿舍出走后便杳无音讯,75岁的胡婆婆从此踏上寻女之途。其间,走南闯北历尽艰辛,从未停下寻女脚步。前日,她在广州大学城继续寻女,让围观街坊感动不已。

  苦

  寻女九年

  阿婆历尽艰辛

  “9年过去了,女儿你到底在哪里?为了寻你,我走南闯北,头摔破了,娘不疼!得肺病了,娘能忍!露宿街头,娘不怕!只要能在有生之年,再次见到你!看到你安好,我好向你去世的爸爸有个交代……”前日下午2时多,一位步履蹒跚、白发苍苍的老太太,身披“寻女启事”,来到大学城希望能寻找到“奇迹”。

  记者上前看到“寻女启事”上印着一张女子照片,长头发、圆脸蛋、左眉与左眼间有颗小黑痣。她叫杨素,1968年生于湖南邵阳,2004年2月从广州大学教师宿舍出走后,从此音讯全无。

  年迈的父母从2004年底开始四处寻女,但一直没有任何消息。父亲急出了病,并很快被确诊为癌症,直到2005年8月去世,也没能见到女儿最后一面。

  带着老伴临终托付,时年68岁的胡富莲独自踏上漫漫寻女路。因为女儿失踪前是在广州大学当老师,胡婆婆首先来到了广州,虽得到学校和警方的帮助,但始终没有女儿的点滴消息。

  此后,胡婆婆随身携带着“寻女启事”,从广州出发,一路步行回湖南,沿途一路张贴“寻女启事”。身体本来就不好的老人,多次因为饥渴昏倒街头,所幸遇到好心人救助才得以继续赶路。

  “最危险的一次是,我坐公交车时因满脑子想着女儿,没留意后门打开了,直接从车上摔到了地上,头破血流。”说起寻亲路上的悲惨遭遇,胡婆婆擦了擦泛红的眼睛,“这9年来,我天天想女儿,天天哭,眼泪都干了。晚上必须靠吃药才能入睡。”

  9年来,为了寻女,胡婆婆睡过马路、掉过水坑、得过胸膜炎……但始终没有女儿的半点音讯。

  忆

  海归女儿

  曾是全家骄傲

  “她曾是全家的骄傲,是我们当地第一个美国留学生。”胡婆婆说起9年前突然失去女儿音讯仍十分痛心,“我现在坚持活着,就是为了等待奇迹,希望有一天突然她就回家了。”

  1968年出生的杨素,1986年以当地英语第一名的好成绩考上北方交通大学,毕业后得到了赴美攻读硕士机会,硕士毕业后留在美国德克萨斯州高速公路局工作,并与当地白人John G Baker结婚,育有一女Patricia sue。

  胡婆婆也曾被女儿接到美国探亲,被无数当地街坊羡慕。可惜,患有产后忧郁症的杨素与丈夫感情不和而离婚,女儿也被判给了丈夫。孤独落寞的她选择了回国。

  2003年,她在广州大学土木工程系担任教师。此后不久,认识了在顺德做生意的湘潭人杨进科,两人很快坠入情网并同居。2004年初,一心想同杨进科成家的杨素遭遇晴天霹雳对方是一个已婚男人。好不容易从离婚阴影走出来重新开始感情生活的杨素,再遭重创。

  同年2月2日,杨素从学校宿舍离开后便失踪了。翌日上午,她打给母亲最后一个电话是用一个陌生手机号打过去的,说是自己手机没钱了,身上也没钱了,让家里给她汇点钱。

  “我下午就给她的银行账号打了5000元,但直到一年后,这笔钱都没动过。”胡婆婆说起与女儿的最后一次通话唏嘘不已。

  其实,胡婆婆不是一个人在寻亲。杨素远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女儿Patricia sue也开始懂事,一直在通过互联网寻找自己的母亲。并多次给外婆寄来自己和家人的近照,并嘱咐一旦有妈妈的消息必须第一时间通知她。

  姚颢、许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