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30多个城市严重污染 各地应急方案细未出台

2013年01月14日16:5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各地应急方案细则迟迟未出台]
各地应急方案细则迟迟未出台
 
   今天上午,车辆行驶在南昌市八一大桥上。今天,江西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南昌、九江、景德镇、萍乡、上饶、鹰潭六市局部出现大雾。据“绿色南昌”网公布的“新国标”空气质量状态显示:连续5天,南昌环境空气质量污染指数突破200,为重度污染。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 全国30多个城市昨天空气“严重污染”,多地表示将实施应急方案。目前,除北京要停驶部分公务车、南京要人工降雨外,各地方案细则仍未出台。

  南京 南京市空气质量已经持续8天污染,南京市环保局和气象局在昨天凌晨,已经做好了人工降雨的准备,但由于降水区域偏南偏弱,作业计划未能成行。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喻义勇表示:“气象只是客观因素,人为的污染排放也是不可忽视的原因。根据气象部门反馈,未来两天没有自然降雨的过程,所以实施人工增雨的可能性也是比较小,但是我们也还是做这方面的努力。”

  郑州 在全国空气污染指数排名前十的城市中,河南多个城市连连上榜。郑州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副站长范相阁说,他们正加强对燃煤电厂等排气企业及施工工地的监管。“现在至少是保证不能违规排,超标排,做到日常的达标排放。另外为了抑制道路扬尘,增加洒水的频次。”

  合肥 灰霾天气昨天继续笼罩在合肥上空,环保部门多次发布重度污染预警。合肥市环保局污防处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并未制定空气污染下的应急预案。

  山东 大面积雾霾天气使山东省的空气质量也受到严重影响,多地达到了严重污染级别。山东省环保部门紧急部署,建立空气质量联防联控机制,重点锁定工业废气、城市扬尘、机动车尾气的治理,并计划推进“外电入鲁”和煤炭总量控制,同步提升车用燃油品质。不过,这些措施短时间内不能取得明显成效,不少市民也呼吁,建立长效机制的同时能否出台限行等应急方案应对重污染日。

  河北 河北中南部地区雾霾天气已持续一周,邢台市环卫部门全部改用机械化吸尘式清扫,减少粉尘。据环卫部门负责人介绍:燃气车辆全部上路,替换烧油的车,所有车辆检修全部在晚上进行。X045

  雾霾·监测

  天津17个监测点

  PM2.5严重超标

  据新华社电 1月9日以来,天津雾霾天气愈演愈烈。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即时监测数据显示,昨天11时左右,天津市17个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的AQI(环境空气质量指数)数值均在300以上,所有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等级都处于“严重污染”状态,17个监测点空气的首要污染物均是PM2.5。

  数据显示,昨天10时59分,位于天津市中心的复康路、南京路、香山道等监测点最近24小时AQI均值分别为385、366、357,空气质量等级为“严重污染”,“健康人群运动耐受力降低,有明显强烈症状”。该监测中心提示,“儿童、老年人和病人应当留在室内,避免体力消耗,一般人群应避免户外运动。”

  据了解,1月12日晚间至13日白天,天津监测到的环境空气质量是1日以来的最差状况。

  雾霾·事故

  沪昆高速湖南段

  16车连环相撞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湖南省邵阳市消防支队了解到,昨天6时许,沪昆高速邵怀段发生交通事故,导致1人死亡9人受伤。目前,事故路段已恢复正常通行。

  据介绍,事故发生在沪昆高速邵阳往怀化方向1250Km—1254Km段,位于邵阳市大祥区境内,共有1起汽车自燃和3处共16台车连环相撞。

  湖南省邵阳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特勤、大祥区、新邵县、邵阳县、隆回县共5个中队,60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经6个多小时的奋力救援,截至昨天12时许,共营救被困人员10人,其中重伤3人,轻伤6人,1人抢救无效死亡。受伤人员经现场医护人员处理后已送往医院救治。

  据介绍,发生事故的路段为山区公路,有连续急弯、急坡,事发时正值凌晨,浓雾积聚,能见度不足50米,事故原因初步认定与此相关。

  PM2.5猛涨

  口罩热销

  连日来,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出现雾霾天气,中央气象台将大雾蓝色预警升级到黄色。北京、石家庄、郑州、沈阳、合肥等城市的空气污染指数为重污染级别,口罩、空气净化器等具有防尘净化空气功能的产品开始受到市民们的追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