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藏拉萨等地冬季迎来信教群众朝佛热

2013年01月14日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西藏拉萨等地冬季迎来信教群众朝佛热]
  中新社拉萨1月14日电(贡桑拉姆)冬日的拉萨是朝佛的季节。14日清晨,来自西藏各地的信教群众绕布达拉宫、大昭寺转经。每到冬季西藏拉萨等地迎来信教群众的朝佛热,信众在农闲休牧时间从较为偏远的那曲、昌都、阿里等地纷纷到拉萨礼佛朝拜。

  在转经的人群中,来自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的信众格外引人注目,他们身穿羊皮袍,头戴藏北牧民多彩方巾,扶老携幼围绕布达拉宫转经朝拜。

  次旺是比如县的一位僧人,他和当地信众一道到拉萨朝佛。“到拉萨朝佛是许多信教群众一生的心愿,以前交通不便时会骑马、徒步、磕长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也修通了柏油马路,所以比如县的多数信众选择自驾朝佛。”

  比如县位于西藏那曲地区东部,比如,藏语意为“母牦牛群”,传说这里原是一个“母牦牛部落”定居的地方。其四周冰山雪峰环绕,平均海拔4000米,距拉萨有550多公里。

  阿里地区普兰县西德村20多名农牧民信众在今冬第一次走出阿里,组团租车实现他们到拉萨的朝佛夙愿。云丹就是他们中的一员,“我们租了两辆车,从阿里、日喀则、山南一路朝佛到拉萨”。

  2009年开始219国道全面改建,至2010年底从拉萨至阿里的南线全线修通柏油路,这极大地改善了阿里的交通,越来越多的群众走出阿里,阿里几代人难以实现的朝佛愿望也变成现实。

  在拉萨的转经人流中,除了远道而来的信众,还有许多当地的民众。“到昨天(13日)我已经转完了1000圈"林廓"(即外圈,围绕拉萨老城区的转经道)。”嘎玛自33岁离开家乡昌都地区贡觉县来到拉萨经商,30多年在拉萨的奋斗让他拥有了幸福的生活和美满的家庭。如今,嘎玛把转经礼佛视为每天必须要完成的大事,近几年来从未间断过。

  伴随着春节与藏历新年的即将到来,西藏朝佛的信教群众也越来越多。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