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运售票分散化措施落实 广铁售票高峰不显

2013年01月14日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春运售票分散化措施落实 广铁售票高峰不显“峰”]
  中新网广州1月14日电(郭军 曾勇)1月14日已进入铁路购票高峰第二天,当日广铁集团预售春运火车票61.8万张,8天广铁共预售春运火车票354万张。广铁预计节前购票高峰还将持续6天。

  记者了解到,窗口预订车票启动6天来,广州、广州东各大火车站购票秩序井然,这主要得益于今年春运售票分散化措施的有效落实。随着预售期延长、代售网络不断完善,旅客可以就近购取票,以往旅客购票靠“人海”战术苦守,现在只是虚拟的排队,通宵排队购票特有的春运现象,已经成为历史。可以说,今年铁路春运售票高峰不显“峰”。

  春运“买票难”一直是旅客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今年春运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今年春运,广铁集团推出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外来工团体订票、学生票优先发售、集中售票点售票、代售点售票、站内窗口售票和站内自动售(换)票机自动售取票等8大售票方式,并采取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预售期延长到20天,学生票预售期一放到底等便民措施,许多旅客足不出户就可订到春运火车票。

  同时,铁路不断拓宽的代售网络也使广大旅客特别是农民朋友买票越来越方便。据广铁集团介绍,为方便旅客购取车票,春运期间广铁在广东、湖南、海南省内共设置2607家代售点,较去年增加811家。其中在湖广两省设置1199家乡镇代售点,基本覆盖了5万人以上乡镇,直接将售票终端搬到了广大农民身边。同时实行“通订通取”,使多数旅客通过电话和网络订票后,在就近的代售点就可以取到火车票。还在各大车站站内增加了一批自动换票机,进一步提高站内购票效率,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为方便旅客直观了解春运火车票预售日期、管内各车站起售时间、春运购票规定和互联网订票操作流程,广铁集团官方微博@广州铁路继“超强购票日历”后,再度推出“超强购票宝典”,深受网友好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