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庐山等旅游景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毫警告

2013年01月14日22: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三景区被亮黄牌,该!]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刘文昭 何悦)作为中国首批进入世界地质公园名录的景区,湖南张家界、江西庐山和黑龙江五大连池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毫不客气地亮黄牌警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亮牌的理由是这三个景区“在地质科普宣传和对外交流等方面还存在差距”。

  e哥认为,三景区被亮黄牌的背后是追名逐利的“功利心”作怪。“重评选、创收,轻保护、科普”一直以来都是国内景区的通病。没有“名号”的景点忙着捞“名号”,有“名号”的景点忙着捞钱,谁也不把保护遗产、科普宣传等应尽的义务当回事儿。涨门票、创收赚钱的事儿,各地景区都争先恐后地抢着干。可要是开展公益科普活动,花钱让公众受惠,“精明”的景区都不愿自找“麻烦”。

  在企业化运作的景区看来,争取“名号”,是让门票涨价的一个堂而皇之的理由。一旦有个“世界级”的金字招牌,景区立马就能“牛气”起来,对外宣传有了底气,拉拢游客有了资本,经济效益更是步步高升。

  然而,e哥要说,“名号”并非一劳永逸的一纸文书,它还包含着沉甸甸的责任。被世界教科文组织点名批评后,三大景区终于“想”起了“金字招牌”的背后,还印着它们本应承担的义务,又是认错道歉,又是制定整改措施。可在e哥看来,不过是因为怕丢了“名号”,收益受影响。

  亮黄牌不仅是对三大景区进行一次“示丑”,也是对国内所有景区的一次警示。“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要有个限度,不能把景观当作自家的“摇钱树”,而是应回归服务社会大众的职能,对景观的保护落到实处,对公众的科普责任更要尽到。等到被亮了“红牌”才“迷途知返”,就悔之晚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