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剧院版《霍夫曼的故事》将出现罕见唱段

2013年01月15日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大剧院版《霍夫曼的故事》将出现罕见唱段]
  中新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应妮)将于春节前夕上演的《霍夫曼的故事》是国家大剧院2013年开年首部自制歌剧。14日,该剧导演弗兰切斯卡·赞贝罗携主创亮相,并善意提醒国家大剧院能够排演更多中国的民族歌剧,保持自己的民族性。

  弗兰切斯卡·赞贝罗是活跃在当今歌剧制作领域一位重量级导演,她曾执导过二百多部歌剧,作品遍布美国大都会歌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斯卡拉歌剧院等顶级舞台。2010年,赞贝罗受邀首度来到北京,为大剧院量身打造了《卡门》,一直以来都是大剧院在歌剧制作领域的代表性剧目。

  “我导演《卡门》的时候,国家大剧院已经呈现了很多歌剧作品,但还没有自制歌剧,他们当时邀请了一个西方的制作团队,对大家来说都是学习的过程。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剧院逐渐成熟,现在自制了很多歌剧,也有很多客座演员出演,看到这一切我感到非常欣喜。”

  同时,赞贝罗也善意提醒,希望大剧院能够排演更多中国的民族歌剧,并保持与外界的良好合作。“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一个剧院一定要保持自己的民族性。国家大剧院不应该让自己西化,而是注重民族性的特色。中国的民族歌剧非常不错,应该多做中国的民族歌剧。”她认为做西方歌剧的时候,大剧院让中方演员与西方演员同台合作是不错的好方法。

  由于作曲家奥芬巴赫并没有最终完成《霍夫曼的故事》就已辞世,这部歌剧并没有一个“确定的最终版本”,每个剧院的版本都有所不同。导演如何理解和阐述作曲家的意图,如何更清晰的为观众讲故事,使每次的制作都像一场探险。赞贝罗表示,大剧院版《霍夫曼的故事》将是独特的一版,其中有两段旋律在其他歌剧院的版本中难得一见,本次北京的观众将有幸领略到,即在第三幕出现的“尼克劳斯的小提琴咏叹调”和最后一幕的“众神显灵”非常出彩。尤其是尼克劳斯的小提琴咏叹调,这段旋律强调了对艺术的热爱,不仅优美动听,而且立意深刻。

  据悉,该剧将于1月31日至2月3日进行首轮演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