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评最反感官话套话:“我们再研究研究”居首

2013年01月15日02:38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我们再研究研究”这句套话最让读者吐槽]

  昨天,本报头版头条刊发稿件,向市民征集最反感的十句官话套话,这引起了市民的关注。昨天,一共有50多位读者,通过电话、微博吐槽自己最反感的官话套话。一天下来,大家吐槽最多的要数“我们再研究研究”这句话了。

  记者 樊莹 王颖 章萍

  “这件事我们再研究研究”,没一次有下文

  以前,很多人都觉得,官话套话是政府部门领导的专利。可读者们昨天在电话里说,现在,企业、基层也都是官话套话泛滥。

  李先生是企业的一名在职员工。昨天一大早,他打进“王颖热线”谈了自己的切身经历。他说,单位每周开例行会议,领导习惯先通知一些公司相关事项、制度,或通知员工公司将组织的相关活动,然后让员工反映近期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题和困难。这本来是件好事,可让李先生郁闷的是,每次提了意见,不管内容对错,领导的答复永远是“这件事我们再研究研究”。

  在公司工作了那么久,李先生说,自己一次也没听到“研究”后的下文。现在也明白过来,这就是走个形式。

  “我觉得,如果没有下文,没有反馈,研究研究就是空话套话。请领导们以后就省下这些话吧,说了还辜负听者的期待与信任。”另一位打进电话的90后毕业生徐小萌说。

  “已向相关部门反映”,相关部门成最神秘的部门

  王女士家住江北谢家,上班地点在江东区沧海路附近,公交车是最便捷的交通工具。但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公交车脱班不准时,让她上班迟到。为此,王女士在公交网站的在线投诉窗口反映问题,等到的答复是“会进一步加大科学合理的实时调度”、“我们会将您的建议转达给相关部门”。

  王女士说,一看到这些字眼,她的心就凉了半截,“电视上经常有这样的事,市民到某某部门反映情况,话还没说完,人家就说会找相关部门反映,结果最后就没消息了。”

  “相关部门,应该是最神秘的部门吧,比临时工还冤。”退休教师李彩萍说,相关部门坑了多少想了解真相、想办事的人。这个神秘部门,看上去无所不能,实际上啥都不能。把一时间解决不了的事推给相关部门,就是踢皮球,不负责任。

  征集还在继续,欢迎读者向我们吐槽

  你有没有在会场上被一堆空洞乏味的官话套话“逼”得昏昏欲睡呢?欢迎你和我们吐槽,说说相关的经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