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无证套牌撞死女孩逃逸被捕 属典型马路杀手

2013年01月15日04:2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无证套牌涉嫌酒驾撞死女孩逃逸 他还有心思“去天涯海角看一看”]
无证套牌涉嫌酒驾撞死女孩逃逸 他还有心思“去天涯海角看一看”
压力之下投案的犯罪嫌疑人一直低头不敢直面受害者亲属。新快报记者毕志毅/摄
看到嫌犯投案,莉莉父亲丧女的悲痛和愤怒再次无法抑制。 新快报记者毕志毅/摄
看到嫌犯投案,莉莉父亲丧女的悲痛和愤怒再次无法抑制。 新快报记者毕志毅/摄

  犯罪嫌疑人欧阳某某肇事后逃至海南三亚,昨被押回广州

  新快报记者牟晓翼 谭欢 通讯员交宣

  1月5日晚在石牌东路惨被轿车撞飞,疑遭再度碾压致死的河南女孩周坤莉,冤屈终于得到正义的伸张肇事逃逸8天后,昨日,嫌疑人欧阳某某终于被警方从海南三亚押回广州,正式办理刑事拘留手续。当被问及为何逃到三亚时,欧阳某某竟称“想去天涯海角看一看”。

  太可恶!

  无证驾驶套牌车一年多

  嫌疑人欧阳某某是江西人,在石牌西路打工。他身材瘦小,面对媒体时,始终用一双戴着铮铮发亮的手铐的手,护住低垂的头顶。

  一年前,他在自称“不知情”的情况下,花了5万多块,于东莞购买了一辆二手日产轩逸小轿车,车牌为粤B01×××。“当时买的时候车就是有号牌的,我自己不知道是套牌车。”但实际上,欧阳某某对于买车时未办理任何过户手续,没有产生任何疑问。一年多来,欧阳某某只收到过现场交警开具的乱停放违法通知单,却未收到过被电子眼拍摄的其他违法行为。而真正的粤B01×××车主,早就因为频频收到莫名其妙的违法通知书,远在深圳报了案。

  1月5日晚10时05分左右,欧阳某某下班后驾车,从石牌东由北往南行驶过程中,撞上了正在横穿马路的周坤莉,致对方死亡,欧阳某某当场逃逸。

  直至交警部门昨日从三亚押回欧阳某某时,大家才知道,他不仅驾驶着套牌车,本人也从来没有考取过驾照,属于典型的“马路杀手”。

  没担当!

  拿妻孕女幼做逃逸借口

  “当时的时速大概是40到60(公里),”欧阳某某回忆5日当晚的情况时说,之所以撞到人,是因为自己“刹不住车”。

  据现场目击者,与周坤莉一同逛街的“陶子”(化名)回忆,当时黑色的轩逸车开过来时,沿途一直“歪歪扭扭”,但方向是冲着陶子自己。当距离50多米时,轩逸车开始转向,这次是对准了周坤莉撞了过来,“撞过之后,还从她(周坤莉)身上碾压了过去,然后加速逃跑。”欧阳某某坚称自己当时没有喝酒。

  事发后,欧阳某某驾车逃往海珠区磨碟沙的一个停车场,将车停在那里(后被警方查扣),然后只身一人躲进了远在芳村桥东的朋友家中,一藏就是四天。

  “我真的有想过自首,但是压力实在太大,一来我没有驾驶证,二来老婆刚刚怀孕,家里还有一个五岁多的女孩……”欧阳某某为逃逸辩解称。

  想投机?

  投案还是自首尚需调查

  1月9日,欧阳某某不仅没有自首,反而远赴海南三亚,继续逃逸。

  当媒体问及其原因时,欧阳某某如此回答:“一来有侥幸心理,二来想去‘天涯海角’看一眼。”

  事发后,广州交警天河大队随即成立专案组,排除了深圳“真李逵”粤B01×××车主的嫌疑,锁定了欧阳某某,并找到了肇事车辆。警方还即时联系到欧阳某某的老婆和母亲,劝其投案。

  而欧阳某某后来通过媒体和家人的描述,得知了周坤莉的死讯,称“想过自首”。在三亚,他最终决定在就近的派出所投案。昨日,当办案民警说出“嫌疑人投案”的字眼时,欧阳某某还特意打断,坚称“是自首”。但对于是否可确定为自首情节,警方称仍需调查确定。

  “我想对死者的家属说一句‘对不起’,一切应该承担的责任,我都会承担。”但对于自己的家人,欧阳某某则保持沉默。

  目前,欧阳某某已被办理刑事拘留,等候进一步的处理。

  现场

  见到疑犯,死者父亲失声哭喊“你还我女儿!”

  昨日下午2时30分,在海清路天河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门前,周坤莉的父亲周金川蹲在马路边,神情疲惫。他身着数件上衣,但双手仍在颤抖。

  经过漫长而难受的8天等待,撞倒并碾压女儿致死的肇事者终于抓到了。周金川说,他要看看这个人到底长什么,为什么这么狠心?说这话时,他的眼睛湿润了,赶紧用粗糙的大手抹了抹,再度陷入沉默。

  事发当晚10时左右,睡梦中的周金川接到广州的电话,“小女儿出事了。”电话这头的老伴经受不住这突如其来的噩耗,当场昏厥。为了第一时间看到女儿,老实巴交的庄稼汉周金川连夜赶到郑州,平生第一次坐上飞机。他说,自己一直不相信女儿死了,直到在医院看到遗体时,不得不接受了这一事实。接下来,周金川和儿子周乾龙天天都去石牌东路看看,希望在那里找到知情者,但一度杳无音信。最终,他们跪在街上向路人征求线索(本报已作报道)。

  13日晚上,周金川接到警方通知,肇事逃逸者将于次日押解回广州。闻此,他赶紧通知河南的老伴,夫妻俩在电话里放声痛哭。昨日上午,周金川父子来到事发地,再次烧纸祭奠了周坤莉。周乾龙说,在事故处理中队的会议室,肇事逃逸者欧阳某某一现身,父亲周金川一时难以自控,直接从座椅上扑倒在地,失声哭喊:“你还我女儿!”众人连忙扶起他,但父亲浑身抽搐,刚一落座,又再次扑倒在地。欧阳某某没有说一句话,很快就被民警带走,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整理遗物,家人希望莉莉会跟着一起回家过年

  生活在河南商丘农村的周坤莉,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也是同辈中唯一一位女孩。

  周金川说,他有两个儿子,现在都已成家。在30多岁的时候,他终于盼来了一个女儿。因为在当地,有个女儿会被看做有福气。四五年前,初中刚毕业的周坤莉开始外出打工,每年春节都会回家,为她哥哥的三个孩子买上一大堆礼物,也为父母带一堆衣服。这一切,都被村里的很多人羡慕。

  在周乾龙看来,妹妹更是全家的掌上明珠,也最受两位哥哥的疼爱。兄妹的感情很深,莉莉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打电话给他们。就在出事前一周,周坤莉打电话回老家,说公司今年1月下旬就会放假,她已经让朋友帮忙买回家的火车票了。

  电话里,周坤莉告诉家人,自己给所有人都买了礼物。在公司宿舍,这些礼物就放在床边,给两位嫂子的短裙,给小侄子的印有卡通青蛙的书包……

  提及这些,周乾龙哭了,他狠狠地吸了口烟,抱住自己头发花白的脑袋。妹妹出事以来,他和父亲每天基本上滴米不进,每天只喝一点水。

  他说,父亲一直不敢去妹妹的宿舍,就是不敢去想这件事。他会把妹妹的遗物带回去,希望也能带走妹妹的魂魄一起回家过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