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将举办美国史上最昂贵的总统就职典礼

2013年01月15日07: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奥巴马将举办美国史上最昂贵的总统就职典礼]

  据美国媒体报道,1月21日,在大选中成功连任的奥巴马第二任期总统就职典礼在国会前的美国国家广场举行,届时数万美国民众将参加盛典,更多人通过电视直播观看。随着1月21日,总统就职典礼门票价格不断高涨,一路狂飙,本次总统就职典礼可能刷新史上最昂贵就职典礼记录。


  2009年举行就职仪式时,奥巴马拒绝个人商业集团出资,其个人出资5万美元用于就职典礼;然而在私人筹集资金方面,奥巴马收获颇丰。据统计,2009年私人出资募款奥巴马就职典礼的资金达到5,300万美元,其中大约有1,800万资金来源于参加就职典礼的人们。

  此次奥巴马第二任期就职典礼,一些公司已经开始募捐资金。白宫更是积极号召广大民众慷慨募捐,据悉,如果有民众募捐100万美元,将在就职典礼上获得离奥巴马最近的座位。竞选资金改革专家霍尔曼表示,总统就职典礼是在为特殊利益集团、尤其是实力雄厚的企业提供机会与奥巴马近距离接触。

  奥巴马就职典礼的邀请函由阳光基金会负责发出;另外,总统就职典礼委员会将此次募捐分为4个等级,每一个等级都以一位开国元勋的名字命名。目前,个人募捐者及商业团体分别为就职典礼募捐了1万美元、10万美元;美国“麦迪逊”基金会已经收到一份来自联邦财务委员会的邀请,倡导其募捐。就职典礼委员会为这一基金会提供两张就职典礼烛光晚宴门票,另外提供两张就职典礼门票。目前,奥巴马就职典礼花费资金还未统计,但联邦政府已经派出3万警力用于维护就职典礼秩序及安全。

  美国东部时间1月13日下午3时,奥巴马就职典礼委员会成员开始彩排。美国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第一夫人米歇尔、萨莎及玛利亚的替身抵达国会山东侧广场,进行阅兵。美国陆军、横笛鼓号乐队以及鼓乐队在广场上缓缓走过,手中持有演练武器的行进士兵向“奥巴马”致敬。

  担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替身的是现年29岁的美空军参谋军士艾略特。艾略特表示,当阅兵仪式举行时,他有一种从未感受过的感觉,他能够当选完全是由于长相与奥巴马有些相似;另外,担任米歇尔替身的是来自弗吉尼亚州美国陆军医生罗林斯,她的头发、仪态以及眼神都酷似米歇尔。来自马里兰州的11岁的玛丽及昆西扮演“第一公主”萨莎及玛利亚。

  美国陆军横笛鼓号乐队及鼓乐队陆战队军事长官洛克表示:“彩排令人兴奋。许多年轻士兵将参加此次庆典活动,与总统近距离接触。”据悉,就职典礼当天,将有5,500位士兵参加阅兵仪式。

  近一个世纪以来,1月20日一直是美国总统权力交接的日子,但今年的这一天恰逢星期日,因此,美国就职典礼委员会已决定将公开的就职典礼顺延至1月21日举行,而1月20日将举行一个不公开的总统宣誓仪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