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阵风战机空袭马里叛军营地(图)

2013年01月15日07: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法阵风战机空袭马里叛军营地(图)]
由法国国防部1月13日提供的照片显示,1月12日,一架法军“阵风”歼击机在法国圣迪济耶军事基地做执行任务前准备。

  由法国国防部1月13日提供的照片显示,1月12日,一架法军“阵风”歼击机在法国圣迪济耶军事基地做执行任务前准备。

  新华社发 欢迎登录手机应用平台,免费下载并使用“京华云拍”,拍摄图片观看视频。

  法国空军“阵风”战机13日在马里北部空袭多处反叛武装目标,迫使武装人员逃离。英国、美国着手支援法军;国际维持和平部队准备进驻马里,协助政府军打击叛乱。


  动态

  四架阵风战机实施轰炸

  法国空军“阵风”战机13日轰炸反叛武装占据的北部重镇加奥和基达尔。

  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说,当天从法国本土起飞的四架法军“阵风”歼击机,对马里北部城镇加奥附近的目标实施了空袭,摧毁了极端势力的训练营和仓库。

  法新社援引一名安全部门人员的话报道,战机在基达尔轰炸一座存放弹药和燃料的大型基地。

  “阻止恐怖分子,我们成功了,”法国外交部长洛朗·法比尤斯说,“今天,我们开始打击恐怖分子后方基地。”

  马里3月发生政变,北部图阿雷格族武装起事,控制北部大片地区。乱局中,一些宗教极端组织逐渐控制北部地区。法军11日首次发动空袭,协助马里政府军阻止反叛武装向首都巴马科推进。除“阵风”战机,法军还出动“小羚羊”武装直升机和“幻影”战机。

  加奥由宗教极端组织“西非圣战统一运动”控制。一名当地居民告诉法新社记者,空袭后,武装人员逃离。“那座基地升起浓烟,”他说,“城里极端武装人员一个不剩,都跑了。”

  反叛武装指挥官奥马尔·乌尔德·哈马哈证实,法军战机轰炸训练营地和补给设施,致他的三名手下死亡。

  法国承认低估对手能力

  反叛武装的人员作战素质和装备水平超出法方预料。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的一名助手说:“他们装备的现代化水平和运用装备的能力让我们颇为惊讶。”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助手说,反叛武装“训练有素”,使用“现代化先进武器”,“比我们所想威力更大”。那些武器原属利比亚前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的军队,卡扎菲倒台期间流失。

  法国政府证实,反叛武装11日击落一架法军直升机,一名飞行员伤重身亡。

  反叛武装威胁报复法国。指挥官哈马哈告诉美联社记者:“我们不是圈里的羊,任人宰割……法国将为此承受最严重后果。现在开始,法国人在世界各地都有危险。每一名法国人都是(袭击)目标。”

  法国总理让-马克·埃罗先前说,按总统奥朗德的指示,法国将强化安全措施,防止法国遭恐怖袭击。

  反应

  安理会将开会讨论马里局势

  多个国家已经或打算参与打击反叛武装。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12日承诺派军用运输机,提供后勤支援,但不会直接参战。国防部一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英国将派遣两架C—17型军用运输机,首架可能13日从英国本土飞往法国,装载军事装备后飞往马里,预计14日抵达。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13日证实,美国为干预行动提供通信和运输协助,丹麦和其他欧洲国家也提供支援。美联社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美方将向马里派遣多架无人驾驶飞机。

  阿尔及利亚13日允许法方使用领空,打击马里武装人员。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去年12月授权向马里派遣国际维持和平部队。尼日利亚承诺派遣大约600名士兵,布基纳法索、尼日尔、塞内加尔和汤加各自承诺派大约500人,贝宁打算派兵300人。

  马里邻国的高级官员预定14日抵达巴马科,为首批维和部队进驻做准备。应法国请求,安理会定于14日开会,讨论马里局势。

  关注法国在索马里行动

  法解救人质行动被指伤及平民

  法国国防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13日承认,军方在索马里南部发起的人质解救行动对当地武装实力有所低估,但法方“不能对不合理条件低头”,因而决定突袭。

  法国国防部声明,一名法军士兵和17名“恐怖分子”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以南110公里处布洛马雷尔镇的突袭行动中死亡,作为人质的法国特工德尼·阿莱被劫持者杀死。法国方面没有提及平民伤亡情况。

  不过,当地目击者13日告诉法新社记者,至少8名平民在法军行动中死亡。

  居民阿丹·德罗说,包括一家三口在内的4名平民死于布洛马雷尔镇外。当时,乘坐直升机的法军突击队正是在镇外降落,经地面进入镇内营救人质。

  “我们不知道为什么这些平民(在布洛马雷尔镇外)被打死,”居民阿里·穆瓦利姆·哈桑说,“另有4名平民死于镇内(法军与武装人员)的交火。”

  居民穆瓦利姆·艾哈迈德·努尔说,当地居民对法军致死无辜平民的行动“非常失望”,“他们打死了平民,离开的时候一事无成”。

  法国防长勒德里昂13日说,军方低估索马里反政府武装青年党在当地的实力,“抵抗强于预期,恐怖分子持有的重型武器显然遭低估”。

  国防部下属情报机构国外安全总局11日晚在布洛马雷尔镇发动突袭,试图解救遭青年党绑架的阿莱。

  勒德里昂依然为突袭行动辩解,称青年党为人质开出“不现实”条件。

  青年党高级指挥官穆罕默德·易卜拉欣通过电话向法新社记者证实,“战斗人员早已知晓突袭行动,做好防卫准备”。

  相关

  索青年党称又一法国士兵死亡

  索马里反政府武装青年党14日说,法军解救人质行动中,又一名突击队士兵因枪伤死亡。

  青年党军事行动发言人阿卜迪阿齐兹·阿布·穆萨卜经由电话告诉路透社记者:“第二名(法军)突击队员中弹受伤,死亡。我们将展示两名法国人的尸体。”

  穆萨卜没有提供更多细节,仅说人质德尼·阿莱仍然活着,青年党晚些时候将决定他的命运。

  奥巴马证实协助法军解救人质

  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致信国会,证实美军协助法军营救人质。

  奥巴马说,美军提供“有限技术支援”,没有直接参与对人质关押地点的攻击。美军多架战机短暂进入索马里领空,但没有开火。

  他说:“我要求美国军队支援这次营救行动,从而维护美国国家安全利益。”

  按照美国宪法,国会拥有宣战权,但总统是三军统帅。根据《战争权力法》,美国总统开展军事行动必须通知国会。

  本版据新华社电

  作者::“第二名法军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