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流感肆虐美国 纽约州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2013年01月15日07: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流感肆虐美国 纽约州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由于流感暴发规模远甚于往年,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12日宣布,该州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纽约州正在经历最严重的流感季节之一。截至12日,州内累计上报近2万流感病例,远超上个流感季的4404个。纽约州公共卫生部门确认今年因感染流感病毒住院的病人是去年的两倍多,达到2884人。

  科莫在声明中说:“流感病情已经扩散至纽约州全境,全州57个县和纽约市5个区全部上报了流感病例。因此,我必须要求州政府、州公共卫生部门和其他政府机构调动全部所需资源,以应对日益严峻的流感疫情。同时消除所有障碍,确保纽约州所有人都能得到急需的流感疫苗。”

  科莫还宣布,一项针对特定年龄段人群接种疫苗的禁令将暂停实施。纽约州的药剂师以往只能给18岁以上成年人开出流感疫苗。未来30天里,他们有权向6个月至18岁的人派发流感疫苗。

  科莫还提醒没有接种疫苗的民众尽快行动起来,他强调“现在接种不算晚”。目前,纽约州公共卫生部门正通过新闻媒体和社交网站等途径,向公众宣传接种流感疫苗的必要性。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的那一周,全美122个城市的死亡病例中,7.3%是由流感和肺炎引起。美国卫生机构通常定义某一疾病达到“疫情”的标准为7.2%,因此本次流感可被视为一次疫情。

  本次流感季始于去年秋天。专家认为,与往年相比,本次流感季来得相对较早,流感病毒主要为甲型H3N2。美国已有30个州出现流感死亡病例,绝大部分死者为65岁以上老人及儿童。

  由于流感集中暴发,多地的流感疫苗供应出现短缺。美国联邦卫生官员称,这一情况很快会得到改善,因为当局此前已成功预测了本季流行的病毒类型,有利于更快地生产疫苗。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已确认,除加利福尼亚州、夏威夷州和密西西比州,全美各地均暴发流感疫情,合计报告28747例病例。一些医学学者推测,实际病例恐怕只多不少,因为不少患者没有就医。

  该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全美已派发1.23亿剂流感疫苗,约1.12亿剂投入使用,在医生、护士和药剂师等高危群体中,疫苗接种率超过80%,孕妇约半数也已接种。(信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