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发誓加强国防威慑美国

2013年01月15日09: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朝鲜发誓加强国防威慑美国]

  【美联社平壤1月14日电 】在人们担心朝鲜可能继上月发射远程火箭后进行核试验之际,朝鲜今天誓言将加强国防。

  朝鲜外务省在一份备忘录中以美国的敌意为由,说朝鲜将继续加强针对所有形式战争的威慑。

  国家媒体播发的这份备忘录没有说明朝鲜将采取何种行动保卫自己。然而,朝鲜曾声称有权制造核武器,以保护本国不受美国攻击。美国在韩国驻有2.8万人的军队。

  朝鲜外务省敦促华盛顿废除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朝鲜指责美国试图将联合国军司令部变成与北约相似的地区军事集团。

  官方的朝中社播发的这份备忘录称,能否立即废除联合国军司令部,将是判断美国是否放弃对朝敌对政策的“试金石”。

  朝鲜去年12月用远程火箭将一颗卫星送入太空。美国及其盟友对此予以谴责,称这次发射是为了测试洲际弹道导弹技术。2006年和2009年,朝鲜曾两次进行核试验。

  【朝中社平壤1月14日电 】朝鲜外务省14日就最近出现的按照美国新国防战略企图复活“联合国军司令部”作为在亚太地区侵略战争工具的迹象发表了备忘录。

  该备忘录称,签订《朝鲜停战协定》已过去60年,但战争仍未从法律上结束。

  美国一味回避朝鲜政府要把停战协定改为和平协定的一贯努力,维持停战状态的背后有所谓“联合国军司令部”这一冷战的幽灵。

  美国根据其新的国防战略,企图把“联合国军司令部”改成“跨国联合机构”,充当亚洲版北约的雏形。

  美国最近企图复活“联合国军司令部”职能的背后还隐藏着在变迁的形势下更加彻底地控制南朝鲜,使其充当统治亚太的前哨基地、侵略战争帮凶的战略意图。

  如果放任美国在亚太地区组织军事集团的做法,成为其目标的其他国家也必然会携手进行对抗。那么,在本地区也会像欧洲那样出现两个阵营,冷战将随之复活。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