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当局将考虑给予美军豁免权

2013年01月15日09: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阿当局将考虑给予美军豁免权]
  【法新社喀布尔1月14日电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14日表示,关于是否在2014年后给予驻阿美军司法豁免权这一关键问题,大支尔格会议(大国民会议)将拥有决定权。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警告说,在2014年北约部队撤军之后,美军官兵将不会留在阿富汗,除非阿富汗法院给予他们司法豁免权。

  刚刚从华盛顿回国的卡尔扎伊在记者会上说:“美国坚定地要求给予美军官兵司法豁免权。”卡尔扎伊11日与奥巴马在华盛顿举行了会谈。

  卡尔扎伊说:“关于这个问题,阿富汗政府没有决定权,要由大支尔格会议来决定。”

  奥巴马打算将6.6万驻阿美军中的大多数官兵撤离该国。他说,美军官兵在2014年之后将负责培训阿富汗部队、防止“基地”组织回归等“十分有限的”工作。

  但他警告说,卡尔扎伊必须接受一项安全协议,给予美军司法豁免权。目前该协议仍在商谈中。

  卡尔扎伊称,2014年后留在阿富汗的美军官兵人数将“非常、非常少,就像驻在德国、土耳其、韩国、日本的美军那样”。

  【俄罗斯《生意人报》1月14日报道】题:奥巴马承认塔利班

  奥巴马总统公布了自己的新阿富汗战略。他在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会谈时宣布了加快撤回美军的计划,并实际上承认塔利班是一支合法的力量,他首次同意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设塔利班办事处。

  奥巴马的政治对手已经警告说,如果美国放弃阿富汗事务,渴望重新在阿掌权的塔利班将会利用这一点。

  奥巴马与卡尔扎伊的会谈成为阿富汗总统访美的高潮,会谈中确定了今后数年两国关系的重点问题。两位总统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谈到了达成的协议。

  在与卡尔扎伊会谈之后,奥巴马承认,美国也许没有达到所有预定目标。

  然而他重申决心结束这场在美国不受欢迎的战争。“我们商定,今年春天阿富汗军队将自己承担保障国家安全的主要角色,我国军队将起辅助作用。今后几个月我将公布撤军阶段的时间表,到2014年底结束美国的阿富汗战争。”

  尽管会谈中没有提到6.6万美国军人如何分阶段撤离,但白宫消息人士暗示,奥巴马希望与五角大楼商定一个比原计划更紧凑的撤军进度,并尽量降低美国在阿富汗所起的军事作用。

  奥巴马与卡尔扎伊会谈的另一个结果是证明了美国阿富汗政策的急剧改变,商定将在多哈建立塔利班运动办事处,以便推动喀布尔与武装反对派的积极对话。

  奥巴马实际上承认塔利班是合法力量,呼吁他们放弃武装斗争,加入政治进程。而在美国阿富汗行动的第一阶段,美国对塔利班奉行的原则是“绝不会与恐怖分子谈判”。

  共和党中的批评者警告说,如果美国按照新战略退出阿富汗事务,渴望重新掌权的塔利班将会利用这一点。极端势力可能会无视美国对塔利班与喀布尔就民族和解达成一致的呼吁,美军的撤离将促使他们展开报复行动。何况,就连被塔利班中的极端分子称作是“西方傀儡”的卡尔扎伊总统在华盛顿也表示,他不认为自己在2014年的总统选举中有可能连任。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