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刊文章:美冲上一线遏制中国不明智

2013年01月15日09:5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刊文章:美冲上一线遏制中国不明智]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月14日文章】题:对再平衡战略进行再平衡(作者美国凯托学会外交政策研究主任贾斯廷·洛根)

  在华盛顿外交政策专家和亚洲使馆官员最近举行的闭门会议上,与会者就两点达成了广泛共识。

  首先,华盛顿几乎所有人都支持“重心”观点,也就是美国重新平衡针对东亚的外交政策。其次,我们没有几个人可以准确阐释什么是再平衡。按照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的说法,这绝对不是要遏制中国。中国人知道,这是在胡扯。再平衡根本就是在针对中国。

  令人遗憾的是,这更多的是美国与中国之间的竞争,而不是中国与其邻国之间的竞争。华盛顿正在采取和历史上相同的做法,越过盟友,带头应对与自己相距遥远的地区可能存在的安全挑战。

  无可否认,近来有许多迹象表明亚洲国家正在针对中国不断增强的实力作出回应。不过虽然该地区对中国表现出了忧虑,但它们并不真的打算采取行动。

  没有多少迹象表明日本会提高目前约占国内生产总值1%的国防开支。日本民众虽然对中国不断增强的实力忧心忡忡,但并不愿意为此采取行动。

  台湾的防御开支远不能满足其需求,以至于它似乎满足于主要依赖华盛顿来出头维持其事实上的独立状态。

  如果亚洲安全的核心是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竞争,那么自称为美国伙伴的国家会时常挑动北京与华盛顿之间的争斗,而不是与美国合作来防范中国。

  差一点赢得韩国总统选举的文在寅最近说,首尔“过于向美国倾斜”,并反对以帮助美国来换取对韩国的保护。

  正如泰国学者提迪南·蓬素提拉最近所言,东盟国家“不希望中国和美国完全达成共识。这样的紧张关系和对立让它们有了影响力和讨价还价的余地”。

  更好的再平衡会不仅让华盛顿将注意力从无休止的中东纷争转向亚洲,还会对谁为亚洲安全作出什么贡献进行再平衡。要想让美国在该地区的盟友和伙伴能够作出更大努力,唯一的方式是华盛顿做得少一些。如果不这样的话,美国会与越来越强大的中国产生更多直接的竞争,而我们的伙伴只是充当旁观者的角色。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