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睡衣秀探访:20分钟发现21人穿棉睡衣上街

2013年01月15日10:46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原标题 [上街穿睡衣,您家怎么看?]
见习记者喻莉
上街穿睡衣,您家怎么看?
上街穿睡衣,您家怎么看?
见习记者喻莉

  冬天气温低,大家纷纷换上厚重的棉衣,武汉街头出现了一些穿着棉睡衣上街的人群,被网友称之为“睡衣族”。昨天,网友“扛着游泳圈到处跑的猪”发微博说,逛超市时竟然碰到一对情侣同穿睡衣购物,直呼“口味真重”。

  昨天,记者在武汉街头探访了20分钟,平均每分钟就有一个人穿着棉睡衣从身边经过。对于“睡衣族”逛街,市民也有不同的声音。有人认为穿睡衣上街极为不雅,好比“内衣外穿”;但也有人认为,在如今追求个性的年代,上街穿睡衣也是一种时尚。

  网友:

  吐槽“睡衣秀”重口味

  昨天早上8点,网友“扛着游泳圈到处跑的猪”发微博说:“现在的武汉是多么光怪陆离啊,穿睡衣出门满大街撒丫子跑,我已经慢慢接受这个事实。现在居然还有组团出来秀情侣睡衣的,要不要这么重口味!”

  记者随后在网上搜索“上街、睡衣”,再选择湖北省武汉市,发现有71条搜索结果,其中八成网友吐槽上街穿睡衣属于陋习,应该劝阻。

  网友“chi围脖”说,他每天都能看到有人穿睡衣上街,买早点时穿,买夜宵时穿,逛超市穿,最夸张的是那天逛阿玛尼也看到有人穿睡衣。他最近打算做个武汉人穿睡衣的特辑。

  网友“道听图说2013”说,他在大街上、超市里,常可以看到一些穿着家居服的男男女女,让人感到很别扭。这样穿着的人自己不在乎,只图个方便,稍微讲究一点的人肯定不会这样。不过内衣外穿也曾是一种时髦,或许有一天,穿睡衣上街会成为时尚,你不穿睡衣上街倒会让人感到别扭的。但,真会有那天吗?

  探访:

  20分钟发现21人穿棉睡衣上街

  昨天记者走访了汉口北湖大街以及附近两家超市,发现穿着棉睡衣上街的市民还真不少。记者粗略统计一下,20分钟内就发现21名市民穿着棉睡衣,逛超市穿、逛集贸市场穿、买午餐穿,就连骑电动车也有人穿着睡衣,不少男士也大大方方穿着睡袍走上街头。

  一名穿着睡衣的王女士说,冬天太冷,换衣很麻烦。她一般就在附近转转时穿睡衣,如果要走远或是比较正式的场合,穿睡衣肯定不合适。

  争议:

  有人说不雅,有人说休闲

  穿着睡衣上街,是不是不文明?记者随机调查了20名市民,其中13人表示穿睡衣上街很不雅,属于陋习。3人觉得如今个性年代,睡衣秀将是一种潮流趋势。还有4人表示无所谓,穿衣纯属个人自由。

  “穿睡衣上街就如同内衣外穿,很不雅。”李先生说,他每天都能看到这些“睡衣族”,接孩子放学时也能看到有家长穿着睡衣过来。他觉得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如果家长随意穿着,很可能影响到孩子。上海世博会时当地曾经劝阻市民穿睡衣上街,他希望武汉也应该抵制穿睡衣上街。而且睡衣在外面穿了再回家,灰尘和细菌都被带回家了。还不如穿件棉袄出门,大方又得体。

  记者查阅发现,2010年上海召开世博会之前,曾经开展过“劝阻”市民穿睡衣出门的活动,距离世博会馆较近的小区更是纷纷打出“睡衣睡裤不出门,做个世博文明人”的标语。

  这种说法也遭到一些市民反对,市民王女士就认为,穿睡衣出门没什么,又不是衣冠不整,只要穿得整齐一样是衣服。况且睡衣并不只是在睡觉时穿,而是作为家居服,现在家居服越来越漂亮,以后说不定就能引导时尚潮流。

  另一位张女士也有同样的看法,她觉得就在家附近穿着,又没有妨碍别人,想怎么穿就怎么穿,搭配好了,也是一种时尚,现在很多T台上都有睡衣秀,这就说明睡衣时尚已经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图一:一对情侣穿睡衣在超市购物。

    网友"扛着游泳圈到处跑的猪"提供

    图二:一女子的混搭"睡衣秀"。

    见习记者喻莉摄  

    图三:北湖,一男子穿睡衣买午餐。

    见习记者喻莉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