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0川籍民工滞留北京6日讨薪 成功拿到400多万

2013年01月15日11:30
来源:四川在线
原标题 [滞留北京6日 200多名川籍民工成功讨薪400多万]

  “终于能拿到我们的血汗钱了!今年可以回家过年了!感谢广元市委、市政府和市总工会维权工作组的努力,也感谢朝阳区相关部门的公正协调!”1月14日17时,广元市青川县农民工何天成拿起被褥,走出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大楼,对讨薪的圆满解决感激不已。

  200余名川籍民工讨要血汗钱

  “哎哟!急死人咯!也不知道他们啥时候才把我们的血汗钱给我们。”1月12日下午,站在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五楼的走道上,四川农民工何春文不停地叹息。

  何春文是广元市朝天区中子镇人,2011年2月随四川朗瑞建设有限公司赴唐山市韩城镇,修建鼎旺瑞景花园D区1—6号楼工程。“干了近两年,6万多的工资至今都没拿到!”

  据朗瑞公司工程部负责人、巴中市巴州区人莫晓何介绍,从1月8日起,陆续来京讨薪的川籍民工有230多人,大多被他们劝导到天津公司工地去了。坚持在中关村建设大楼不走的还有70多人,主要来自广元、巴中、仪陇,欠薪少的有5万多元,多的有50多万元,欠薪总额达400多万元。

  1月10日上午,广元市群众工作局接到驻京联络处急报:四川籍民工200余人,其中广元籍民工70余人,连续两天在中关村建设集团滞留,讨要工资,并与当地派出所和公司人员发生冲突。

  10日15时50分,广元工作组一行乘机赴京,当日20时,抵达民工聚集地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承包方发包方各执一词

  据介绍,涉款工程为唐山市韩城镇鼎旺瑞景花园D区1—6号楼工程,该工程于2011年3月1日开工,2011年12月31日竣工。竣工后,中关村建设公司就从唐山撤走,未与承包方进行工程结算,致使承包方近500名来自四川广元、德阳、巴中、仪陇等地农民工无法按期结算工资。

  据劳务承包方四川朗瑞建设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肖洪军介绍,自工程竣工后,他就一直在京与中关村建设公司协商结算事宜,但对方一直拖延,直至2012年12月3日,中关村建设公司才与朗瑞公司进行了工程结算。

  按照双方签字盖章的《结算单》,该工程实际结算的合同总价为2480多万元。项目开工至项目竣工,中关村建设公司实际支付朗瑞公司款项合计为1142万元,欠朗瑞公司款项1340多万元。

  由于双方各执一词,对农民工工资拨付认识迥异,协调会一直拖到晚上11时许。

  在反复商讨无果的情况下,最后由广元市总工会副主席燕家武、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副局长林刚提出,按照先前北京朝阳各方与农民工代表协商方案,由中关村开发建设公司在当晚向朗瑞公司先行支付300万元,支付农民工欠薪,不足部分由朗瑞公司垫付。在各方反复周旋下,最终中关村建设公司、朗瑞公司同意此解决方案。

  但是,由于中关村建设公司主要领导仍不出面,致使协调的300万元工资一直无法支付。

  各方协调 农民工欠薪终解决

  1月14日10时30分许,广元市维权工作组、驻京联络处及北京市朝阳区建委、公安分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维稳办、朝阳区太阳宫地区办事处、劳动监察大队及中关村建设、四川朗瑞公司在中关村建设大楼会议室召开协调会,并形成《纪要》: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于本日向四川朗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支付人民币(支票)300万元,朗瑞公司保证该笔款项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四川朗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立即将围堵北京中关村公司办公场所的所有农民工全部撤离。

  随后,四川朗瑞负责人带着筹集的400余万元现金赶到现场,表示同意该协调会协调内容,并签字、盖章认可。

  在获悉协调会内容,并在相关部门的支付保证后,滞留北京的川籍农民工开始收拾行李,打扫卫生,准备离京。朗瑞公司现场征询遭欠薪农民工意见,愿意返家的农民工现场结清欠款离京回家,愿意继续务工的由朗瑞公司安排至天津建筑工地继续务工。

  1月14日17时许,滞留北京的川籍农民工带着被褥及简单行李,走出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大楼,乘车离开京城赴天津。

  1月14日18时30分许,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结算、财务负责人抵达现场,在各方见证下,四川朗瑞财务人员开具收据,北京中关村公司将300万元支票付与四川朗瑞公司。至此,川籍农民工讨薪一事终于圆满解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