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临汾公厕被联合国评为“国际最佳范例奖”

2013年01月15日11:36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郭玉琴
原标题 [临汾公厕迪拜拿回国际大奖]
临汾公厕迪拜拿回国际大奖

  本报讯(见习记者郭玉琴)1月10日,从临汾市住建局传来消息:临汾公厕继2010年获 “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后,日前又被联合国评为“迪拜国际最佳范例奖”,成为中国在城市公厕领域获得的最高国际荣誉。

  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简称迪拜奖,由联合国人居署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市政府于1995年设立,旨在奖励在人类居住条件改善及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项目。

  2008年,临汾市全面启动标准化公厕工程,把城市公厕建设纳入公益轨道,以政府投资为主,鼓励社会投资共同参与。目前,市区已建成70座标准化公厕,其中五星级公厕占到80%,各县区新建180座标准化公厕,实现县县有星级公厕。坚持“方便民生、公厕优先”的方针,公厕全部位于城市主干道的黄金地段、十字路口、公园、学校等,基本实现了“路路有公厕,街街能方便”。

  已建成的公厕均是标准化设计,并且针对残障人士配备方便设施,干净整洁,气味清新。由市环境卫生局下属的“公共卫生管理中心”统一管理,每座公厕配备两名专职清洁人员,实行24小时昼夜值守服务,免费使用。公厕内部装饰精美,各种具有艺术气息的摄影、绘画、编制作品跃然墙上,厕所周边绿地环抱,并雕有各富特色、别具一格的景观雕塑。每个厕所入口悬挂着以公厕文化为主题的精美楹联,如“天下财富诚可贵,此处文明价更高”等。厕所外观设计无重叠,灯光彩饰各有千秋,实现了“一厕一设计,一厕一景观”,使公共厕所彻底改变了背街小巷的传统,成为城市文明建设一道独特风景线。

  2012年12月,经联合国国际评委会审核,从全球48个最佳项目中最终评选出12名 “迪拜国际最佳范例奖”,临汾城市公厕是中国提名项目中的惟一获奖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