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贞昌提罢免马英九冲过头 绿营批其成游行败笔

2013年01月15日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苏贞昌提罢免马英九冲过头 绿营批其成游行败笔]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在“火大”游行中喊出换“内阁”、罢免“立委”、罢免马英九的口号还在余音缭绕,民进党中央却在14日下午急踩煞车,指称罢免马英九很难、还要观察,立即引发党内人士抨击党中央根本是“未战先败、自乱阵脚”。据了解,由于苏贞昌在喊出罢免诉求之前,并未与党内多做讨论,加上罢免难度太高,党内担心若过度操作,反可能重创苏贞昌形象,因此才会在游行第二天紧急出面灭火。

  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在14日表示,因为罢免马英九的难度很高,他希望马英九能够先同意民进党的诉求,如果没有获得回应,民进党才会启动罢免作业;至于罢免蓝营“立委“部分,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则说,并不是要罢免所有的国民党“立委”,而是“如果有人反对民进党主张,才会提案”,林俊宪也强调,会给马英九“观察期”。

  对于绿营是否能够在立法机构提出罢免马英九案,由于国民党团是台湾立法机构多数,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话说的很坦白,要罢免马英九的话,在立法机构的提案要通过的可能性不大,“因为门坎很高”。

  民进党举办“火大”烧出高人气,第一时间内绿营基本盘拍手叫好,但是当苏贞昌高喊罢免马英九时,却让不少党内人士感到错愕,一名绿营“立委”就坦承,尽管党内喊罢免马英九已经很久了,但是根本没料到苏贞昌“会来这一招”。

  这名绿营“立委”表示,尽管游行冲出火大人气,但是如果民进党把群众当成自己的支持者“那就错了,因为他们反马,但并不是民进党的基本支持者,游行中提吃任何主张都要周延,也要让中性选民听的进去”。

  绿营“立委”强调,即便要发动罢免,也应该先对马英九的各项作为做全方面的评断,如果只是因为“立委”任期或是当初选举票数接近,就决定先罢免国民党“立委”,加上由苏贞昌亲自喊出罢免案的针对性太过强烈,就会被外界认为是政党或是个人政治算计,更容易被外界联想苏贞昌是想借由游行为自己的政治前途盘算,“这是败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