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假的士假车牌假驾证假身份 除照片没一样是真的

2013年01月15日14:43
原标题 [假的士假车牌假驾证假身份 除了照片,没有一样是真的]

    来源:温州都市报

  都市报讯 从外表看,它很像一辆出租车,有计价器、有车顶灯,甚至还有发票。不过事实上,司机使用的却是假身份、假驾驶证、假车牌,当然出租车也是假的。昨天,这辆冒牌出租车被运管部门抓了个正着,随后移送交警部门。昨晚8时,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当事司机因使用伪造驾驶证、伪造车牌,一次性被扣28分,罚款超过1万元,并处拘留20天。

  昨天上午10时40分许,这辆冒牌车在市区飞霞南路海螺小区前遇到运管部门执法人员检查。在接受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司机出示的驾驶证及车辆所悬挂的号牌有伪造的嫌疑,经证实这确实是一辆黑车。据市运管局稽查一大队四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辆车去年就曾被人举报是黑车,他们中队在去年5月份前就曾在人民路查过一次,当时被该车跑了。

  据交警调查,司机赵某驾驶的这辆东风雪铁龙原本车身是黑色的,但查获时,该车车身喷涂成出租车式样,不仅颜色是黄色和银色相间,而且还有TAXI的字样,特别是车顶还加装了车灯。

  司机赵某是辽宁人,但他向民警出示的驾驶证上的名字叫朱源,驾驶证上的身份证号、住址都与他本人的身份证信息不符。据赵某称,这辆车是花了1.2万元在网上买来的,经改装后,他一个人开。驾驶证、车牌是去年通过路边的小广告介绍,花了200元做的假证、假牌。驾驶证上除了照片是他本人外,姓名、身份证号、住址都是编造的。

  赵某自己有驾驶证。资料显示,初次领证的时间是2010年11月16日,由温州市车管所核发。赵某称,做假证是为了“万一被民警查到蒙混一下”,避免处罚。当时查车时,该车的检验合格有效期、交强险有效期都已经过了。市运管局稽查一大队四中队负责人说,这车从里到外都很像出租车,普通市民不容易识别,但坐这样的车安全隐患大,万一出事故,后续赔偿也成问题。

  据介绍,机动车驾驶人一年內扣满24分,以往只需重考理论科目,而据新交规规定还须参加路考。该冒牌出租车司机是新交规施行以来,我市首次用该规定处罚的案例。

  本报记者 吕进科 胡建国 通讯员 林瑞宏 沈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