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年谎称飞机上放置液体炸弹致航班延误获刑

2013年01月15日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少年谎称飞机上放置液体炸弹致航班延误获刑]
  中新网上海1月15日电(记者 陈静)一架已经起飞的航班,因接到恐怖的警告电话而紧急返航,此事后来被证实是一场恶作剧,16岁少年刘瑞给机场问讯处打去了一个电话,谎称该航班上放置了自己制作的液体炸弹。上海市长宁法院15日披露,刘瑞已接受审判,他因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

  为何要编造“飞机上有液体炸弹”的虚假恐怖信息呢?据刘瑞交代,他因为和父亲吵架心情郁闷,想以恶作剧方式发泄情绪。

  据了解,刘瑞跟随务工的父亲和继母在无锡居住,平时与父亲关系不佳,2012年10月12日晚,他又与父亲发生口角,想起报道中有人拨打民航电话警告飞机上有炸弹所引发的混乱场面,他认为这样可以解气。

  于是,当晚7时,刘瑞在航班信息里随便挑了一个“上海虹桥飞往重庆的航班”,并查找了该公司的客服热线。他用电脑上安装的网络电话拨打了客服热线,说这架飞机上“有我的液体炸弹”。

  客服人员第一时间将电话内容上报运行管理部门。机场地面运行控制中心做出应急反应,十几分钟后该航班决定返航,并在19点55分安全落地。

  飞机落地后,每名旅客、每件货物行李都被安排下机重新过安检,安检人员还对飞机实施清舱,由上海市防爆队对机舱进行防爆检测。整个安检过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直至21点26分全部完成。该航班在22点14分重新起飞,次日凌晨0点40分才抵达重庆。

  据知,为了处置这起事件,机场方面应急出动武警官兵200名、消防指战员22名、公安民警30名、医护人员14名、安检人员128名,出动了武警、消防、医疗救护车23辆。经鉴定,这起事件给航空公司造成了近10万元的直接经济损失。

  刘瑞后来到派出所自首。

  长宁法院审理后认为,刘瑞的行为已构成犯罪,但由于他是未成年人,且系自首,依法应从轻处罚;刘瑞在审理期间自愿认罪,系初犯,酌情也可从轻处罚。而检察机关提供的社会调查报告显示,刘瑞从小就比较听话,但经历过一次父母婚姻变故之后,性格开始叛逆。他与父亲、继母共同生活,平时沟通不多,曾有与父亲吵架负气离家出走、在外流浪后接受救助才回家的情况。

  对刘瑞进行的心理测试表明,他对此次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的行为存在后悔的心理,重返越轨行为的可能性较小。综上,长宁法院给予刘瑞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的判决。

  作者:陈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