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兵团2012年实现旅游收入超30亿

2013年01月15日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疆兵团2012年实现旅游收入超30亿]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15日电(记者 戚亚平)当下,以“冰雪快乐五家渠”和“美丽石城幸福家园”为主题的“五家渠第十届冰雪体育旅游节”及“石河子第九届军垦冰雪旅游节”,分别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属五家渠市和石河子市举行,吸引了新疆冬日里喜爱冰雪的男女老幼。

  记者了解到,2012年,新疆兵团实现旅游收入30.6亿元人民币,增长28.6%,“中国屯垦旅游”主题品牌效益进一步发挥。

  去年,新疆兵团以打造“中国屯垦旅游”主题品牌为灵魂,围绕“三化”建设,着力推进旅游产业和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加强重点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精心打造了红色旅游、农业观光旅游、军垦特色游、边境旅游和自然生态休闲度假游等主体产品。

  同时,首次组团参展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第七届新疆冬季旅游博览会,搭建新疆兵团旅游形象馆,全面展示其旅游产品,推出军垦旅游文化及冬季大型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近年来,围绕“中国屯垦旅游”主体品牌,新疆兵团倾力打造了“五家渠青格达湖郁金香节”和“石河子军垦文化冰雪旅游节”,丰富了其旅游产品结构,提高了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彰显了“中国屯垦旅游”品牌的独特魅力和竞争力。

  据悉,“十二五”期间,新疆兵团将以“军垦文化”为核心,着力打造“中国屯垦旅游”主体品牌。拟重点发展军垦文化旅游区、大漠绿洲生态旅游区和边境旅游区三大旅游区,将新疆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和新疆兵团的绿洲农场、屯垦文化、城镇风貌结合起来,建成交通便捷、主题鲜明,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精品旅游线路。并重点打造五家渠市、石河子市两个旅游城市。

  根据新疆兵团旅游局编制完成的《新疆兵团旅游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到2015年,新疆兵团将接待游客416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83亿元。

  2011年,新疆兵团接待旅游人数超6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24亿元。

  作者:戚亚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