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邦快递追讨女工产假工资 称工作失误导致误发

2013年01月15日16:5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袁玮
原标题 [联邦快递追讨女工产假工资]

  章伟聪 袁玮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章伟聪 记者 袁玮)联邦快递上海分公司将离职女工朱小姐告上法庭,要求朱小姐退还公司多发的12000多元工资。近日,长宁区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的诉讼请求被法庭依法驳回。

  去年9月,联邦快递上海分公司向长宁区法院提起诉讼,称因公司财务人员的工作疏忽,在朱小姐休产假期间,多发了12043.53元工资。公司发现错误后多次与朱小姐沟通要求返还,但被朱小姐拒绝。联邦快递上海分公司认为,朱小姐在休产假期间已经依法享受生育津贴,公司再照常发放工资属于工作失误,朱小姐理应将多得的工资退还公司。

  朱小姐认为,休产假前自己正常办理了请假手续,公司是在明知她休产假的情况下自愿发放工资的,法律并没有规定女职工在享受生育津贴的同时单位不得向其发放工资,因此,公司要其退还工资的请求没有法律依据。

  庭审中,联邦快递上海分公司向法庭提供了一份电脑截屏资料,该资料显示,朱小姐休产假的申请日期为2011年9月20日。联邦快递上海分公司据此表示,公司对朱小姐休产假并不知情。对此,朱小姐表示,电脑截屏显示的信息可以随意更改,不足为凭。朱小姐说,她休产假的日期是2011年5月9日至9月21日,并且在产假结束前的9月16日向公司提出了辞职申请,之后办理了离职手续。在此期间,公司从未对她说起多发工资的事,办离职手续时也没有要求她退还工资。朱小姐表示,公司为自己缴纳社会保险费至2011年9月,自己愿意承担休产假期间公司为她缴付的这部分费用,返还公司3000元。

  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后认为,女职工生育按照法律规定享受产假,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为女职工产假期间的工资,由生育保障基金支付。同时相关政策规定,用人单位在女职工获取生育津贴的同时可以向其发放工资。因此,原告要求被告返还多发工资的诉请缺乏法律依据,依法不予支持。被告自愿返还原告3000元,法庭予以准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