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一26岁电脑奇才面临13项重罪指控 畏罪自杀

2013年01月15日16:5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美国26岁电脑奇才自杀]
美国26岁电脑奇才自杀

  英国《每日邮报》14日报道,26岁的美国男子亚伦·施瓦茨是电脑奇才,他14岁时就是美国程序设计圈的高手;后来创办了著名的Reddit社交新闻网站。然而最近几年,施瓦茨因为利用黑客技术非法下载了480万篇文章受到了13项重罪指控。11日,他在纽约寓所内自缢身亡。

  成名

  14岁就成了设计高手

  施瓦茨在14岁时就是一个电脑编程高手,并因与其他人合写RSS1.0规格而声名鹊起,RSS是一种消息来源格式规范,用以发布经常更新数据的网站例如博客文章、新闻、音频或视频的网摘,读者只要下载RSS阅读器软件,就可以直接获得自己感兴趣的资讯和所订阅的文章。

  施瓦茨曾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读书,但是他在大二辍学离校,创建了一家名叫Infogami的软件公司。2000年,施瓦茨用wiki技术开发了“信息”百科全书计划,接着他又和另外两名伙伴联合创立了著名的Reddit社交新闻网站,2006年,施瓦茨的Infogami公司和Reddit网站进行了合并,并于2006年底将Reddit网站出售给了美国出版业巨头康德纳斯公司。施瓦茨在20周岁生日前,卖掉了他持有的所有股份,成了一名年轻的百万富翁。

  犯罪

  非法下载480万篇文章

  从4年前开始,施瓦茨的人生发生了意想不到的转变。施瓦茨认为,全世界所有科学与文化遗产、几个世纪来在各类书籍和刊物上发表的内容,正在不断被数字化,并被美国政府和少数私人机构“垄断”与牟利。2008年,施瓦茨进入了美国联邦法院电子资料公共数据库,该数据库虽然对外开放,但每页内容都要收取0.1美元的阅览费,很多美国网民认为,该资料库由美国纳税人出钱设立,应该免费供全民阅读,所以施瓦茨进入美国联邦法院电子资料库下载了2000万页的资料。

  施瓦茨随后又出资创办了一个名叫“要求前进”的组织,呼吁让更多的垄断性资讯能在网上免费分享,他也因此获得了“数字时代罗宾汉”的绰号。2010年末,施瓦茨进入了美国著名的JSTOR学术期刊数据库网站服务器,从中非法下载了480万篇学术文章,试图将它们传到互联网上供网民免费使用。

  被捕

  受到13项重罪指控

  在JSTOR网站和麻省理工学院报案后,由美国联邦特勤局特工迈克尔带领的调查人员迅速查到了施瓦茨藏在麻省理工学院地下室的笔记本电脑和一台用来储存下载数据的外接硬盘。

  2011年1月6日,监控录像拍摄到施瓦茨进入地下室取回笔记本电脑的画面,校警试图拦下他,但施瓦茨设法逃走了。不过,尽管施瓦茨始终戴着自行车头盔充当“面具”,但调查人员后来仍然查到了他的真实身份,并将他逮捕。

  2012年9月,美国联邦检察官对施瓦茨提出了多达13项黑客行为重罪指控,如果罪名成立,施瓦茨将会面临最高35年的司法监禁和100万美元罚款。

  结局

  以一根皮带结束生命

  上周五,施瓦茨在纽约布鲁克林区的一个公寓中自杀。纽约警方称,26岁的施瓦茨是用一根皮带上吊自杀的。施瓦茨的家人称,施瓦茨之所以自杀而死,并不全是出于“个人原因”,还有一部分原因是美国司法体制“恫吓胁迫”和“指控过当”,他们认为是美国司法机构“逼迫施瓦茨走上了绝路”。施瓦茨的母亲在一份公开的声明中说:“谢谢所有人的哀悼,亚伦一直为即将来临的审讯所苦恼,但我们压根不知道他遭遇的痛苦如此之大。”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施瓦茨自杀前两天,JSTOR网站才刚刚宣布,该网站将把至少450万篇收费学术文章免费向公众开放。该网站总经理劳拉·布朗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目标是全世界每个人都能使用我们已经传到网上和仍在保护的资料。”

  美国《华盛顿邮报》12日一篇题为《亚伦·施瓦茨》的文章表示,新科技和新理念不是尊重权威的人想出来的,它们来自乔布斯那样的人。而把这些人锁起来再扔掉钥匙真是一个坏主意。兰西 J17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