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世遗品牌五台山申遗后再次拆迁启动(图)

2013年01月15日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山西世遗品牌五台山申遗后再次拆迁启动(图)]
山西佛教圣地五台山全景。 白永兴 摄
山西佛教圣地五台山全景。 白永兴 摄

山西佛教圣地五台山全景。 白永兴 摄
山西世遗品牌五台山申遗后再次拆迁启动 。 白永兴 摄

  中新网太原1月15日电(王燕君 高峰毅)15日,记者从山西省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政府新闻中心获悉,继2008年为申报世界遗产,五台山进行了核心景区一期拆迁后,二期拆迁即与日前启动。

  五台山管理局局长刘炳龙说,按照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承诺,结合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提出的打造“五个五台山”国际五台山、人文五台山、风光五台山、休闲五台山和会展五台山的目标任务和山西省综改试验区旅游标杆项目建设的具体要求,以及《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的规定,确定这次拆迁范围涉及公路招待所和卧龙山庄2家单位,台怀、营坊村、瓦垚3个村庄247户居民1065人,建筑面积68310平方米。

  据介绍,二次拆迁仍坚持“以人为本、依法拆迁、人性化拆迁、和谐拆迁”的拆迁原则,按照《拆迁法》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对涉及的单位和居民给予政策范围内最大的优惠。

  “切实保证被拆迁对象的生活保障和居住环境,对不同年龄段的移民结合自己的意愿在服务基地给予安置,如果自己打算另行创业的,政府可结合相关规定,给予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刘炳龙说。

  据了解,为申报世界遗产,进一步改善景区环境,五台山在2008年初进行了核心景区一期拆迁,共拆除建筑而积91407平方米,占地面积130648平方米,涉及12个村庄,23家单位,职工548人;村集体房屋162处,临建违建190处;民居院落110处,居民546户,1837人。

  除此之外,投资近10亿元在金岗库旅游服务基地实施兴建了“一心三区”。即游客接待中心、旅游服务接待区、移民商住区和管理服务区的配套设施建设,并就二期拆迁的相关事项向世遗组织做了公开承诺。

  据介绍,2009年6月26日,在西班牙塞维利亚举行的第33届世界遗产大会正式审议表决,五台山成功入列世界文化景观,成为中国第38处世界遗产地,第二处文化景观地,山西第三处世界遗产地。

  “下一步,景区政府把广泛征求到的拆迁对象的建议和意见进行梳理综合,将制定出台二期拆迁详规并全面开始付诸实施,围绕群众利益,在拆迁补偿和安置上用足政策,以对社会和被拆迁对象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考虑被拆迁户的生存、发展和住房、户口、就业以及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方面”,刘炳龙说。(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