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拜登提交控枪建议 步枪协会会长:国会不会批准

2013年01月15日17:1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拜登控枪建议估计难过国会关]
拜登:控枪是个让人头疼的事啊!
拜登:控枪是个让人头疼的事啊!

  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定于本周向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就遏制枪支暴力提交一揽子建议。

  拜登领导的跨部门控枪工作组13日与国会众议院代表会面。白宫说,与会的政府代表包括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国土安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和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凯瑟琳·西贝利厄斯。

  上周,工作组分别会见支持控枪的团体以及美国最大拥护枪械团体全国步枪协会代表。

  按拜登的说法,工作组可能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全国范围内加强对所有购枪者的背景调查。

  现阶段,持证枪械经销商禁止向逃犯、重罪犯、滥用药物者、家庭暴力定罪者、非法留驻美国者、精神不正常或曾在精神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人出售枪支。

  路透社分析,一旦这项建议被采纳,将填补法律漏洞。如今,枪支展览期间,卖家无需对买家实施背景调查。另外,经由互联网买卖枪支经常缺乏背景调查环节。

  第二项建议是限制大容量弹匣买卖。例如,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中凶手所携AR-15型自动步枪的弹夹容量超过30发子弹。

  另外,白宫先前说,打算重新启动2004年到期后失效的攻击性枪支销售禁令。分别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和康涅狄格州的民主党联邦参议员黛安娜·范斯坦和理查德·布卢门撒尔将向国会递交重启禁令的法案。

  不过,一些民主党国会议员暗示,这些建议在参众两院或将遭遇阻挠,尤其是重启攻击性枪支销售禁令。

  现阶段,众院由共和党控制,参院由民主党控制,而一些民主党参议员“出身”拥枪者众多的州。

  西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民主党人乔·曼钦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公司“国情咨文”栏目访谈时说:“仅重启攻击性枪支销售禁令一条,在如今政治大环境中,就无法实现。”

  拜登有望15日向奥巴马提交建议。近两天,拥枪组织成员利用多个场合表达反控枪立场。

  全国步枪协会主席戴维·基恩不止一次公开评述,国会不会批准任何控枪建议。

  他11日做客全国广播公司“今天”栏目时说,全国步枪协会的政治影响力和财力不是阻碍这些方案获得国会批准的障碍,真正阻力来自“数百万美国人坚信宪法赋予他们持枪权利”。

  杜鹃(新华社特稿)

  杜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