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吴莫愁地铁惊悚广告吓哭小孩 乘客要求将其撤走

2013年01月15日17:1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地铁惊悚广告吓哭小孩]
这张照片引起争议多多(网络截图)
这张照片引起争议多多(网络截图)

  乘客要求撤走吴莫愁的“鬼样”照片

  广州地铁称“广告没问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报道:“中国好声音”歌手吴莫愁在广州地铁站里的一则“惊悚”广告引来争议,甚至有乘客要求撤走该广告。不过,记者14日从广州地铁公司了解到,该广告符合国家《广告法》,经过工商部门的审批,“没有问题”;而有律师则称,这则“惊悚”广告含有恐怖内容,“违反了《广告法》第七条规定”。

  广告很像“鬼” 乘客吓一跳

  日前有家长投诉,她带着5岁大的孩子在广州地铁岗顶站内行至负一层时,孩子看到一则“中国好声音”歌手吴莫愁的“惊悚”广告,顿时被吓哭了。孩子说广告中的人很像“鬼”。

  广告中,有吴莫愁大幅脸部特写照片,烈焰红唇极其夸张,双眼半睁半闭、左右大小不一、画着浓黑眼影。据悉,在珠江新城等多个地铁站也有此广告。此外,日前网友“尹卓男”在微博中也称“吴莫愁惊现于沈阳地铁门上,吓了乘客一跳”(如图)。

  对此,不少网友纷纷吐槽。网友“日出夏洛”认为,“吴莫愁那广告确实几惊悚,表情完全不正常,拍恐怖片咩”。网友“Sonia_Yang荞榛”也称,“姐姐都差点被广州地铁广告里面的吴莫愁吓到,何况5岁的小孩子”。网友“陈-家虹”呼吁地铁广告商管理一下,“地铁广告有所不同,毕竟是穿梭于地下的交通工具呀”。网友“Joyce-吉吉如我令”就认为,广告可以放,但是确实也要考虑到某些乘客的心理承受能力。

  但也有不同看法者。网友“安宝2013”说:“我实在不明白,一个大学女生,仅仅因为长相,就要被全网络黑成这样吗?我本来不喜欢她,但我现在倒真地想替她说句话。如果在中国,不符合审美就无法存活,那中国人又凭什么反对韩国人铺天盖地的整容呢?”

  地铁称“合法” 律师有异议

  对此,广州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该广告没有问题,符合国家《广告法》,并经过工商部门的审批程序。至于有人认为该广告里的人好像“鬼”,好“吓人”,他就表示,所谓的“吓人”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该广告里的人是一个正常的人,没有血腥,也没有暴力。再说,公开批评一个人的长相是对人的不尊重,因为“人的长相不应成为道德评判的标准”。

  而广东南方福瑞德律师事务所律师叶悦周就认为,《广告法》第七条规定:广告内容应当有利于人民的身心健康,促进商品和服务质量的提高,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维护国家的尊严和利益。广告不得有下列情形:含有淫秽、迷信、恐怖、暴力、丑恶的内容。吴莫愁在地铁站里的那则“惊悚”广告含有恐怖的内容,因此违反了《广告法》的第七条规定。

  黄宙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