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盘点明星当官 在其位不谋其职?(组图)

2013年01月15日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盘点明星当官 在其位不谋其职?(组图)]
盘点明星当官 在其位不谋其职?(组图)

  中新网1月15日电(张曦) “艺而优则仕”已经成为娱乐圈的流行,宋祖英、范冰冰、姜昆、赵薇等明星也加入这个行列。有的明星成为“官员“后渐渐将工作重心转到幕后,而有的“出名不出力”,仍将重心放在自己的演艺事业上,被外界质疑“在其位不谋其职”。

  积极当官

  姜昆

  职位: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

  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日前在北京闭幕,著名相声演员姜昆当选主席。

  升职后的姜昆,在接受采访时虽然认为“担子更重了”,但也表示“特别有信心”。他认为这个职位不仅是曲艺界的嘱托,也是人民对文化的需求,还有曲艺艺术的发展。

  谈起未来的工作方向,姜昆希望按照大曲艺的思路,把曲艺队伍做大、把舞台做大,把影响做大,把欢笑真正送到百姓心中,并说:“这是我们曲艺家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是中国曲艺的优秀传统,我们必须继承发扬。”

盘点明星当官 在其位不谋其职?(组图)
周涛

  职位:央视文艺中心副主任

  近日,央视春晚官方微博发布2013蛇年春晚的主持人阵容朱军、李咏、董卿,毕福剑、撒贝宁、李思思。对于连续16年担任央视春晚主持人的周涛意外缺席,不少网友坦言怀念她身穿绣着怒放牡丹图案的旗袍的样子。

  据央视内部人士透露,如今周涛的身份已经变为央视文艺中心副主任,从台前逐步转向幕后管理,无缘主持今年春晚估计也是她个人的选择。

盘点明星当官 在其位不谋其职?(组图)
宋祖英

  职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政文工团副团长

  2005年7月,宋祖英被任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政文工团副团长,至今她不仅坚决拒绝代言广告、选美比赛等,还一直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和慈善活动,包括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手;在闭幕式上与多明戈合唱;2011参加“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慰侨巡演等,她坦言能为中国文化走出去到国外做一些工作,感到很荣幸。

  另外,在2012年的“两会”上,身为政协委员的宋祖英关注的是“版权”,为此她还特地做了一些基础调研,并联合部分音乐家共同进行著作权讨论。

盘点明星当官 在其位不谋其职?(组图)
韩红

  职位: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

  2009年,韩红加入空军政治部文工团,任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军衔为大校。

  韩红随后在采访中表示,这个官不是“摆设”:“我要管很多业务的,演出、乐器、舞蹈和唱歌都要管。”之后她又强调自己不是第一次当干部,以前就选过政协委员。

  此外,近年来,韩红也积极奔走在慈善的第一线,她说,“慈善事业是我一生的追求和生存态度,我喜欢做公益并一直坚持,是因为我觉得世界上好人好事越来越少,雷锋精神越来越远,我应该呼吁有更多的人找回我们曾经的信任和幸福。”

盘点明星当官 在其位不谋其职?(组图)
大兵

  职位:湖南省话剧团副团长

  任湖南省话剧团副团长的大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是一个自由惯了的艺术家,这辈子做梦都没有想到有一天会当上国家干部。这说明湖南省文化厅不拘一格选拔录取人才,自己也很高兴被看中并委以重任。”大兵说,自己新官上任之后,将搭建一个更权威、更高的官方艺术平台,对湖南曲艺艺术进行“集约化”发展,让喜剧表演者不再“散落在民间,天天打游击”。

  保持平常心

  濮存昕

  职位: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中国表演家协会副会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会长

  2009年,身为北京人艺副院长的濮存昕接受采访时,对于明星当官的现象,他说:“现在不少地方都会找名人当领导充数,这是非常荒唐的,明星当领导,有的人合适,但有的人不合适。”

  濮存昕坦言,自己厌恶当领导,“每次我都跟他们说,赶快把我批评下去吧,我不是个能主沉浮的领导,干得一点也不好。而且领导总要开很多的会,我总是在忙表演的事,总是不能好好开会。”

  备受质疑型

  范冰冰

  职位:西安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副团长

  2008年11月4日范冰冰担任西部电影集团艺创中心演员剧团副团长。当时范冰冰表示,自己自有一套为西影培养好演员的计划。

  然而随后却有内部人士指责她并未负责,一年也参加不了几次会议。针对质疑,西影领导回应:“范冰冰很敬业,她传回了大量的电影最新信息和动态,为拍新电影作决策提供了许多重要信息。范冰冰主管艺人培训,她为西影也发现了几位有潜质的新人,我们准备签下来。另外,范冰冰作为西影厂的人,我们准备在接下来的大片中,考虑让她主演。”

  对于范冰冰的领导才能,西影领导坦言,任命范冰冰确实是看中对方的名气,同时也透露对其没有明确的绩效考核,“她是创作人才,要给她足够的空间,特殊人才要特殊对待嘛。”

  赵薇

  职位:中国电影家协会青年电影工作者委员会副会长

  2006年夏,中国电影家协会青年电影工作者委员会在北京成立,张国立任会长,倪萍、孙红雷、章子怡、濮存昕等人任副会长。2009年刚当上副会长的赵薇非常高兴,她表示:“第一次当干部很激动,我的原则就是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尽力而为。

  不过,在当上副会长后,赵薇并未有大的作为,但她这几年也积极转型,2012年更以导演身份执导新片《致青春》,也算是有所表率。

  章子怡

  职位:中国电影家协会青年电影工作者委员会副会长

  章子怡2006年被选为中国电影家协会青年电影工作者委员会副会长,成为当时最年轻的领导。

  和赵薇一样,章子怡虽然没有为委员会做出多大的贡献,但她一直都在为电影事业奋斗,不仅自己担任制片人拍摄《非常完美》,在最近上演的《一代宗师》中,她饰演的宫二先生更是博得了满堂彩。

  汪涵

  职位:湖南省视协副主席

  2010年,在湖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第四次大会上,主持人汪涵当选为湖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的副主席。而当初汪涵被提名为候选人的时候,呼声一直很高,也是其中知名度最高的一个,顺利当选也算是意料当中。

  虽然对于自己的新身份颇为得意,但汪涵在采访中也直言“受之有愧”。因为自己的工作一直接近满档状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