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侦破“藏青会”策划自焚案 1人死亡7人被捕

2013年01月15日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甘肃侦破“藏青会”策划自焚案 1人死亡7人被捕]
  新华网兰州1月15日电 近日,甘肃警方成功侦破境外达赖集团“藏青会”骨干成员组织策划,境内不法分子蛊惑、煽动的有组织有预谋自焚杀人案,该案造成1人死亡。尕藏加错、贡保杰、扎西尖错等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缉捕归案。

  2012年10月6日,甘肃省合作市那吾乡多河村村民桑吉坚措(男,26岁)自焚死亡,省公安厅立即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现查明,2007年,桑吉坚措因伙同他人连续盗窃作案被依法处理,长期无正当职业,同时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2011年,境外“藏青会”成员祁坚措(男,33岁,原多河寺僧人,与桑吉坚措是同村好友,2000年非法出境后在印度“哲蚌寺”为僧)入境活动期间,多次向桑吉坚措灌输“藏独”思想,同年9月返回印度后,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方式与其保持密切联系,向其宣扬一些自焚人员的所谓“英雄事迹”,鼓动其“为藏人的事业做出贡献,提高自己和家人的地位”。

  2012年1月,达赖集团在印度召开“时轮金刚法会”期间,祁坚措与“藏青会”另一骨干成员贡保贡去乎(男,33岁,原多河寺僧人,2000年非法出境)召集赴印度参加法会的尕藏加错(男,41岁,多河寺寺管会会计,祁坚措的哥哥)、贡保杰(男,32岁,多河寺僧人)等30余名甘南州僧人开会,策划在境内实施自焚行动。2012年4月,贡保贡去乎从印度潜回,当面对桑吉坚措进行煽动教唆,并承诺“只要自焚,保证将其照片发往境外,让达赖喇嘛组织印度的僧人为其诵经超度”,坚定其自焚的决心。

  10月6日,桑吉坚措给贡保杰等3人打电话,告知其自焚的时间和地点。桑吉坚措点火后,早已守候在现场的扎西尖错(男,25岁,多河寺僧人)、贡保杰等人将自焚过程和现场情况进行拍摄后迅速传往境外。当天下午,在境外的祁坚措即在媒体发布了消息。随后达赖集团极力炒作,宣扬藏区面临所谓“人道主义危机”,要求国际势力干预。桑吉坚措自焚后,贡保贡去乎随即潜逃出境。

  警方表示,组织、策划、煸动、教唆他人自焚,残害生灵,危害社会,是故意剥夺他人生命的严重犯罪行为。中国警方已通过国际警务合作渠道,向有关国家警方对贡保贡去乎发出协查请求;同时,将进一步加大案件侦办力度,依法严惩残害他人生命的犯罪行为。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