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将建15家儿童福利机构 民办收养所已撤销

2013年01月15日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陕西将建15家儿童福利机构 民办收养所已撤销]
  中新网西安1月15日电(冀浩凡)陕西省民政厅副厅长李保存15日披露,从2013年起,该省在“十二五规划”期间,将至少新建15家儿童福利机构。目前陕西省为福利机构孤儿提供最低养育标准每人每月1000元人民币,散居孤儿最低养育标准每人每月800元资金,均高于全国标准。

  据中国民政部统计,中国内地现有孤儿61.5万名,但仅有2%的县配备儿童福利机构,多数县(市、区)没有专门的儿童社会福利机构。目前,由个人和社会组织抚养的孤儿达到50多万名,“民间抚养”已成为救助孤儿的主力军。

  有业内人士指出,河南兰考7名孤儿命殇民居火灾,引发了民众对中国孤儿救助、收养制度的关注,将现行的孤儿救助体系推至风口浪尖,也暴露了其中存在的法制漏洞。

  西北政法大学教授邢爱华认为,政府、个人和社会组织对“孤儿”的救助和抚养并不能完全解决问题,加大对已婚者的道德和法律宣传,特别是树立“弃儿违法”的法律观念,让“病儿”、“残儿”回归家庭,才能遏制“孤儿”问题的产生。

  陕西省民政厅有关人士透露,陕西现已基本撤销民办收养所,目前该省11市(区)和5个县均设有儿童福利机构。过去因为经费和福利机构建设不足,也出现过一些民办收养所,但是按照国家规定,不允许个人兴办儿童福利机构,如果要办,必须征得当地民政部门同意,与民政部门共同建设。目前陕西省为福利机构孤儿提供最低养育标准每人每月1000元,散居孤儿最低养育标准每人每月800元资金,均高于全国标准。

  据悉,目前陕西境内专门的儿童福利机构仅16家,福利机构和专业人员的紧缺是孤儿救助的主要问题。从2013年开始,在“十二五规划”期间,将至少新建15家儿童福利机构,在部分“孤儿”较多的地区会酌情增加建设投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