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铁路部门建议外来工旅客考虑多渠道订票

2013年01月15日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铁路部门建议外来工旅客考虑多渠道订票]
  中新网广州1月15日电(郭军 曾勇 刘星海)记者今天从广铁集团了解到,截至今日(15日)17时,广铁已售出春运车票433.7万张,成都、重庆方向已经基本售完,郑州、北京方向普速线列车车票比较紧张。但京广高铁尚有少量余票。广铁建议旅客提前安排行程,尽早购买,以免耽误行程。

  今年春运,广铁集团推出了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外来工团体订票、学生票优先发售、集中售票点售票、代售点售票、站内窗口售票以及高铁站内自动售票机自助售票等8大售票方式,努力实现售票分散化,最大限度方便旅客买票。

  铁路部门表示,电子商务是时代发展的方向。今年网络订票系统虽然有很大改善,但因网络资源相对于瞬间激增访问量来说十分有限,在售票高峰期仍有可能出现登录缓慢、购票等待时间长等情况,建议旅客选择错峰上线,并尽量缩短订票过程和支付时间。如果外来工旅客上网不方便,建议采用电话订票等其它渠道购票。

  春运期间,广铁管内粤湘琼三省车站均开通了电话订票服务。广东、湖南省电话订票号码为95105105和96020088,海南省电话订票号码为95105105。电话订票预订期为4至20天,即元月16日可预订二月4日的车票,元月17日可预订二月5日的车票,以此类推。

  广铁提醒,电话订票业务办理时间为7:00至23:00,通过电话订票系统成功订票的旅客,须凭订单号和订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全国铁路任一开办电话订票业务的车站的代售点、车站设立的集中售取票点以及车站售票厅指定窗口取票。具体取票时间规定为:当日12:00前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12:00前取票;当日12:00后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24:00前取票;逾时未取车票系统将自动取消,供其他有需要的旅客预订。旅客还可在全国其它铁路局管内,通过亲朋好友电话订票,本地取票。

  为方便外来工旅客购买返程车票,广铁集团继续组织节前预售节后湖南地区的临客返程票。预售方式主要有以下三种:一是广东地区节前开展外来工团体返程票预订业务;二是广东、湖南地区节前开展电话预订返程票的业务,广东、湖南地区的旅客可于元月20日至2月8日14:00至23:00拨打任一订票电话预订节后湖南地区和粤北地区有关车站返程临客的硬座车票(乘车日期为2月13日至2月28日);三是湖南和粤北地区有关车站为节前到达旅客发售临客返程车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