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市民就餐人行道变为停车场 餐馆:您受罚我买单

2013年01月16日03:06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原标题 [2公里人行道成停车场]
记者滕翔昊
记者滕翔昊

  人行道上停了两排车。 记者滕翔昊 摄

  [探访] 2公里路扎堆10多家餐馆

  江岸区兴业路从金桥大道路口到后湖五路路口约2公里长,沿途的小区临街门面开了10多家餐馆,生意火爆。但因餐馆没有停车场,食客的车基本都停在人行道上,特别影响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交通安全。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兴业路是从江汉区杨汊湖到江岸区百步亭的一条马路。道路未修通前,道路设施不完善,这里临街门面几乎没有店铺开张。2011年,兴业路及其周边支路全线通车,居住人口越来越多,餐馆也多起来。记者看到,2公里长的路面上扎堆了10多家餐馆,主要是利用东方恒星园、东方花都、东方世家等小区的门面开店。

  [侵占] 食客的车停在人行道上

  家住后湖的王俊说,食客无处停车,餐馆业主只好将车引导至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上停放。由于车多,这些餐馆门前的路面停车空间不够,便都向周边马路发展。

  记者看到,该处马路两边都划了非机动车道,但并没划停车位。来此就餐的食客车辆不仅占据兴业路路面上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就连与之交叉的几条小路,如后湖二路、后湖四路等路上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也停满了车。过往行人或骑车一族,只得被挤到机动车道上通行,非常危险。

  江岸区交通大队表示,将加大巡查力度,严肃查处个别商家侵占公共泊位的行为。

  [餐馆] 违停受罚,我来买单

  记者开车到一家餐馆就餐,保安人员引导记者将车停在后湖四路人行道上。当记者问被贴罚单怎么办,保安告知餐馆会承担处罚,钱由餐馆出。

  一餐馆老板说,确实没地方停车,只能停在马路边、人行道上。不过市里曾出台过文件,要支持餐饮企业的停车需求,就餐期间停车应不会处罚。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2009年我市出台过《关于进一步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意见》,意见提出“对于—些重点餐饮企业,将在消费高峰时段放宽门店停车限制”。但如何界定重点餐饮企业、要放宽到什么程度,并无具体细则解释。

  [支招] 让就餐车辆进小区错时停车

  家住后湖东方花都的刘小姐说,小区都有停车位,白天居民外出上班时停车位都是闲置的。这些靠近小区的餐馆可将就餐车辆引到小区里面停放,这能很好解决该处就餐停车难的问题。

  调查发现,该路段餐馆附近的小区内确有不少停车位,但不少小区物业顾虑外来车辆多了影响小区秩序,同时餐馆老板也不愿承担停车费,对停车进小区不热心。

  对此,省社科院社会研究员万润杰说,将就餐车辆引入小区内错时停车就是不错的办法,该模式在不少缺乏停车位的餐馆中也有先例。事实上,交警加强打击违规停车力度后,该办法自然会被商家接受。(刘女士获奖100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