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昭通山体滑坡 > 昭通滑坡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镇雄:72名村民联名要求重新调查滑坡事故

2013年01月16日05:03
作者:覃剑
原标题 [72村民联名要求重新调查镇雄事故 ]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云南镇雄讯 1月15日,云南省镇雄县高坡村赵家沟依然满地泥泞,来来往往的脚印已经在事故现场形成了一条条上山的小路。虽然专家组已经公布了调查结果与事故原因,但村民们心中仍疑虑重重。村民罗远寿还找到记者,称将致函国家相关部委,请求成立专项调查小组,再次对事故进行调查。

  1月15日下午,一名身着黑色夹克的青年在赵家沟的安置点处窜来窜去。他手持一张白纸,找村民在后面签字。“我要发函到上头。”该青年说。原来,他叫罗远寿,今年30岁,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现在北京经营一家公司。

  1月11日,正在谈生意的他,突然接到父亲的电话,得知大姐夫与二姐夫家出事了,二姐夫夫妻及几个侄儿都在一场事故中丧生。当晚,罗远寿便与妻子往镇雄赶,几经周折,于1月14日才到姐夫家。

  在途中,罗远寿一直就很关注相关的报道,但一直很奇怪,“那山头一向很稳定,怎么会突然出现了这种事。”到家后第二天,他便上山勘察现场,罗远寿就觉得事情很蹊跷。对照专家的解释,他提出三点质疑:

  一、高坡煤矿的具体开采范围到底是多少,有没有挖到山下面?

  二、专家的解释中,滑坡的直接原因为“长时间的雨雪与天气”,但为何2008年大雪的时候没有出现类似情况?

  三、他在山顶发现了很多黑色的块状物品,是否与地下的煤层有关?

  “专家的很多解释都不够具体,很多东西都没有完全公开。”罗远寿说。而且事故后,政府很快就将遗体火化了,他担心其中有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

  大学读的是法学,罗远寿决定写一封书函,附上村民的签名,分别寄到国家相关部委。他希望可以重新成立专业的调查小组,对于事故原因进行再次调查,并将详细的报告分析公开。

  1月15日晚上8点多,记者联系上罗远寿。他告诉记者,现场已经有72位居民签名同意致函。“我还会找更多的人,也许只有重新调查并公开,才能让我们真正安心放心。”罗远寿表示,1月16日上午,他将到镇雄县城发函,“希望我们的诉求能够如愿。”

  记者覃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