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宁客运货车监管亟待加强 有车一季度违法77次

2013年01月16日07:33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王文英 张茵
原标题 [南宁:客货运车违法监管待加强 某车3个月违法77次]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15日讯 (通讯员张茵)记者从1月15日召开的2013年第一季度南宁市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春运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2012年第四季度(即10至12月份),南宁市道路运输企业所属车辆(仅统计“桂A”号牌)累计交通违法行为80856起。其中,涉及货运车辆68886起,占85.2%;涉及客运车辆11970起,占客货运车辆违法总数的14.8%。

  客运车辆交通违法总量下降,但严重违法行为仍然存在。由于客运企业内部安全监管进一步加强,去年第一、二季度,全市客运车辆违法占道路运输行业车辆违法总量的18.4%,第三季度降至16.7%,第四季度则降至14.8%。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违法累计2557起,占总数的3.16%(其中超速行驶2307起,超员载客17起)。超员20%以上、超速50%以上等严重违法行为共155起,涉及37家客运企业。其中,超员20%以上的有3起、超速50%以上的有152起(公路客运77起、旅游客运75起)。

  城市出租汽车违法突出,主要集中在违反交通信号方面。四季度出租车交通违法累计8604起,其中,通过灯控路口不按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共4507起;违反标志、标线1079起;超速1040起(超速50%以上117起);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1001起;违法停车669起。有4家出租车公司的车辆在四季度违法总数量超800起。

  货运车辆违法总量大,重效益、轻安全,多拉快跑是违法主因。货车违法占全市运输行业交通违法总数的85.2%,其中,超速行驶尤为严重,共15460起(超速50%以上的1890起)。其他突出的违法行为还有:在限行、禁行时段或区域路段通行5684起;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5589起,违法停车5026起。

  个别运输企业所属车辆违法较多。第四季度,大型客车单车违法3次(含3次,下同)以上的车辆共324辆,最多的一辆车在第四季度内就违法29次。小型客车单车违法3次以上的车辆共1146起,其中违法超10次的有11辆。大型货车单车违法3次以上的车辆共6623辆(累计违法34601起),最多的一辆车在第四季度内交通违法77次。小型货车单车违法3次以上的车辆共1158起,其中违法超10次的有9辆,最多的一辆车在第四季度内违法22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